(8):青春的400字作文
青春,一个充满了叛逆的词语。叛逆,一个充满了青春的词语。
尽管我们与父母的人生经历,生活经验,社会地位不同,对社会规范的熟悉程度也不同,在生活态度,价值观念,兴趣爱好,行为方式等方面难免产生较大差异,易产生逆反心理,但父母毕竟是过来人,他们已经一步一步走过来了,知道哪个路口上有一个坑,哪一条马路车多危险,多听听他们的建议,未必无益。
青春的叛逆,是一个必需的过程。青春的路,每个人都要走,每一人都会遇见那个有坑的路口,过那一条车多危险的马路,过去了就过去了。你跨过了那个坑,你就胜利了。但如果你不敢走,父母帮不了你,只能告诉你,先迈左脚,然后跨过去。最后,就只能在背后默默地祝福你能够跨过这个坑。似乎不曾走过这条路得人,他的青春就是不完整的。
我也正处在青春期,和父母吵架那是常有的事。但比起其他的人来说,我听话很多。因为至少我和父母吵完之后,尽管很看不服父母的观点和做法,但我也会努力地去尝试,然后再向父母认错。最后和好。所以,我比别人少摔了几跤,少了些疼痛。
何必太掘犟呢!试试听听父母的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