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本课本,我会把我的全部知识教给我的小主人,可是……我的小主人一点也不喜欢我、珍惜我。不信?我就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以前,我曾经为小主人立下过许多“汗马功劳”,他有不懂的问题,都是来“请教”我的,还有……但是,现在可就惨了,政府提倡“减负”学校的作业越来越少,小主人也冷落我了,开始另结新欢——课外书,每天,课桌上堆满了连环画、小说……甚至漫画,可是我呢?只能呆呆地睡在小主人的书包里,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
小主人很调皮,上课常常不听讲,每次上课,他十分不情愿地把我拿出来,当老师板书的时候,他也装出一副非常认真的样子,可是谁会知道,其实他是在我的“身上”涂鸦,在我的“身上”,满都是他画的公仔、大炮、刀剑……“呜,呜……”我真想哭,作为一本书,我多么希望我的小主人是个好学的孩子啊!
下雨天,他就把我当雨伞来遮雨,雨水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淋得我全身都湿了,害得我差点“感冒”呢!,等我把“衣服”晒干,全身都已经皱巴巴、面目全非了。
我的小主人啊,我是供你读书、学习知识的课本啊,你怎么这样来伤害我呢?其实,我是多么盼望你能喜欢我、爱惜我呀!快些醒悟吧,小主人!小朋友们,但愿你们别像他,也能爱惜我这本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