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多事情我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在心里,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后悔不已。
记得那是一个车辆很多的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回家,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讨论起班上谁的胆量最大。这时我看见马路上车辆少了一点,就不禁逞强地对同学们说:“看,这才是胆大的表现呢!”说完就向马路对面冲了过去。突然一辆自行车过来了,骑自行车的叔叔急忙刹车,可是太晚了,车子由于惯性的作用冲了过来,结果我和车子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我发现头上有一股热流涌了出来,用手一摸,满手都是鲜血,这时我吓呆了。那位叔叔也吓得惊惶失措,急忙把我抱上车送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叔叔给我清理好伤口后说:“还好不幸中的万幸,如果伤口再往下一公分,就会伤到眼睛,那你的左眼就有可能会失明。不碍事缝几针就可以了!”听着医生的话语,我不禁联想到以前在医院看到那些因车祸而缺胳膊断腿的人。如果我不是被自行车撞的,而是被汽车撞的,那后果将是怎样……
妈妈闻讯赶来了,我看见妈妈那红红的眼眶,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可真后悔呀,可我知道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
这件事让我头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疤痕,每当看到镜中的这个疤痕就让我悔恨不已。同时也让我得到教训: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后果,不能意气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