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暑假,它让我终身难忘,后悔不已。
去年暑假,我爱上了游泳。每天都要去体育场内的游泳池里游个痛快。有一天下午,我骑着自行车来到游泳池,准备畅游一番。不料,下车时,脚被自行车上的铁丝划出了一道口子,渗出了丝丝鲜血,疼得我直咧嘴。管理员阿姨见了,赶忙拿来了创可贴,帮我包扎伤口。她不住地叮嘱我:“小朋友,你刚受了伤,可不能下水呀。”我望望游泳池里那些欢快的“小鱼”,心里早痒痒了,哼,这点伤怕什么,小意思,以前我受了伤来这儿,不也没事儿?想到这,我脱了衣服就往水里跳。啊!真爽快呀……我这一游,就是一下午。
当天晚上,我感到四肢酸痛,声音嘶哑,浑身发烫。妈妈连夜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开始认为我只是普通的感冒,可一连三天打点滴,病情也不见好转。后来,医生为我做了血液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由于划破的伤口受到细菌感染,我竟然患上了可怕的败血症。想起管理员阿姨的话,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真不是滋味。
“忠言逆耳利于行”,看来,生活中有时真应该听听别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