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令我后悔的事,但最让我后悔的是这一件事。
期末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98分,是全班第一,我对好朋友吕婵说:“我终于可以出风头了!”
老师开始讲题了,我发现老师讲的答案不和我一样,下课之后,我问了同学,结果是我错了。我到底该不该告诉老师呢?如果我告诉老师,那我就会失去1分,你可能说,1分很小。可我要是失去这1分的话,我只能得第二,因为我们班的薛乐考了97.5。
我怀着这种矛盾的心情回到了家,这时,我悄悄地回到了我的房间,打开书包,翻开那张卷子,一个个的对号映入我的脑海中……
渐渐地,天使和恶魔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出现,这时,天使微微一笑,对我说:“诚实是最重要的,你不能因为一时的光彩,而丢失了诚实……”突然,恶魔打断了天使的话,说:“你不可以相信天使的话,你不告诉老师,你仍然是第一,仍然是98分!……” “绝对不可以这样!……”天使愤怒的说。就这样,他们一直争吵着……
想想他们所说的,都言之有理。但强大的虚荣心让我选择了恶魔。但天使的话常常在我耳边响起……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了,我还是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