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见我卧室里的那辆四驱车时,就想起我做的那件傻事。那是我八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那时特别流行四驱赛车,许多孩子都有,我也不例外。有一天和我住一个院子的李志找我下去玩,我爽快地同意了,看见他手里拿着一辆马达比较好的四驱车,于是我提议咱们来次“四驱车赛”,看谁的四驱车性能好,跑得快。我们找好“起点”,还在前面设了一个“终点”。
可是当我们打开开关,只听“倏”的一声,两辆赛车飞驰而过,顿时失去控制,直奔前方,我不敢多想,奋不顾身地追着,可我们怎么追也追不上,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啪”的一响,撞到花坛上了。我追上去一看,一辆赛车已经“粉身碎骨”了,另一辆却完好无损,我再仔细一看,那辆被撞坏的正是我赛车,我气急了,这辆赛车是我辛辛苦苦积攒一个多月的零花钱买的,就这样撞坏了,真是十分心疼。看到李志的车安然无恙,于是,我想将李志的车也弄坏不就“公平”了吗?说干就干……李志赶了过来,看到两辆撞坏的赛车,一声不吭地走了。几天以后,李志来了,他告诉我他要搬家了。出乎意料的是临走时他竟送我一辆崭新的四驱车。
接过他送的四驱车,我不知所措,真想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可我惭愧得说不出口。就这样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事情虽然过去了许多年,但它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它教会了我应该如何真诚待人,宽以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