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垃圾箱上,钉着一块宣传牌:“讲卫生,爱清洁,垃圾入箱。”白底红字,十分醒目。
明明单手提着满满一袋垃圾,离垃圾箱仅差两步远,他就冲着箱口,用劲把垃圾袋一扔,“叭”的一下,垃圾撒落一地。明明刚要转身往回走时,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抓住了,他一看,是邻居的老爷爷。明明用劲把手一甩,想甩开老爷爷的手后逃走,但就是甩不掉。老爷爷就是不松开手,他把明明拉过来,和蔼地对明明说:“孩子,你是文盲吗?”明明生气得大喊:“你才是文盲呢!我读过的书比你多,字也不比你少!”明明没大没小地回答道。
老爷爷叹了口气,不紧不慢地说:“孩子,你没看见垃圾箱上的文字吗?”明明“唰”的一下脸红了起来。老爷爷又说:“你的文化哪儿去了?”明明顿时哑口无言,他惭愧地低下了头。
明明知道自己错了,他赶紧跑回家去,从家里拿了一把扫帚扫起来。明明对老爷爷说:“我知道我错了,谢谢你指出我的缺点!”“是啊,有了缺点及时改正就好,保护环境是要靠大家的啊!”老爷爷说完开心地笑了。
从此以后,明明很保护环境,他看到别人破坏环境就指出别人的缺点,耐心地给他(她)讲道理,因此,大家都说明明是一位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