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谁都会说,会背。可真正做到这句话的人能有几个。许多人也许会说,他环境认识还不够。那么让我来告诉你,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差了,气温也逐渐增高。那是因为臭氧层破损了,气温将越来越高,北极的千年积雪开始融化,许多小动物也没有了栖息之地,快灭亡了。
破坏了环境,就像破坏了食物链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如果在这样下去,到时候不仅环境被破坏了,就连地球也要毁灭了。人们啊,醒醒吧,地球只有一个,是不能克隆的,我们可以把一些废旧的物品再循环利用起来。动一动你灵巧的双手,把喝完的可乐瓶再重新组装一下,就可以变成一件美丽的饰品了。
我们还可以将拖好地板的水去冲马桶,将淘完米的水浇花,这样花得到了肥料不就长得更好、更壮了吗?真是一举两得。我们还可以把要洗的衣服集中起来再用洗衣机洗,不要动不动两三件衣服用洗衣机洗。其实生活中循环利用的东西有许多,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如果人人做到保护环境,循环利用的话,那我们的家园——地球,将可以长久的生存下去。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