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现在,环境污染使人们最头痛的一件事,小到吐一口痰、丢一片纸,大到爆发出雾霾、酸雨的恶劣天气。现在,有的地方是晴空万里,有的地方是雾霾万里,这是为什么呢?就是有的地方的人们非常懂得保护环境;有的地方的人们一直破坏环境,使全球变暖更加迅速。这些恶劣的环境给了我一个启示: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听爷爷奶奶说,他们小时候虽然是战争、战乱年代,但是空气还是非常新鲜的。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环境也很好,根本就不知道有霾这种天气。而我现在霾这种天气频频发生,空气污染指数全国差!我国第一长河长江和母亲河黄河也被污染了,导致这样的是什么呢?就是国家虽然发展迅速,研制出了汽车,但汽车虽然很方便,但是,人们却没有意识到汽车尾气跟人们带来的危害,使中国的蓝天绿地逐渐消失。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弃去所有的零食和我最珍贵、最喜欢的东西去换以前的蓝天绿地,以及已经消失掉的、美好的事物。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不是个人问题,这也不是环境保护局的责任,而是所有人的责任,每个人都要保护环境,现在的霾等恶劣环境已经发出了警告如果在不保护环境,那么整个世界都会失去光彩。这应该给每个人的启示重大,保护环境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