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当你翻开书时,你就会交到许多朋友,有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有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还有任劳任怨的灰姑娘……这些人都深深印如我脑中,不能忘怀。
书,是我的知音,也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快乐时与我一起分享,当我生气时这位朋友就会心平气和的告诉我,自己为什么会生气,这是自己的错还是别人的错,自己为什么要怎么做,自己做的对吗?我想完这些,生气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有时当我做错了事,朋友就会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做错了事并承认错误了,还是好孩子。朋友告诉了我很多说也说不完。
书,是一位益友,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有句话说得好:“书如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以前很少看课外书,有些时候会做出让人大笑的事,后来,课外书读多了,真为我以前做的是感到羞耻,书如同老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如运动后不能大量饮水,冰淇淋不能多吃等等,告诉了我做人心胸要广,要助人为乐,遵守诺言……
如果说书是花朵,我愿是千万只采蜜的蜜蜂中的一只;如果说书时海洋,我愿是千万条小鱼中的一条;如果说书时天空,我愿是数十亿点缀星星中的一颗……书时朋友、老师,我爱书,愿我的人生在书香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