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朋友作文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老师则像一把钥匙打开了你心灵的大门。培育着我们坚持不懈的品格,是在心灵上的父母。
我的老师有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个子高高的。经常戴着一副紫色的眼睛。
一次,上晚自习时,老师让我去她办公室一下,顿时我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我又办错了什么事呢?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呢?我边走边想,是不是考试的事呢?我慢慢走去,走到老师面前低着头,像是犯了什么大错一样。我想了想,这段时间我的成绩一直是一落千丈,而别人的成绩都是直线上升,我不敢抬头看老师,但是在没有办法,我稍稍抬起头看了老师一下。老师用鼓励的眼神在为我说“加油,相信自己,你不比别人差”。老师的表情又不像是批评我的样子而是微笑着。我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了。原来老师并不是说什么可怕的事,而是说关于学习下降的原因,为我上了一节政治课。让我知道了坚持才会成功。
老师的宽容仿佛让我看到的是一个朋友在与我谈心。我想“师生之间,应该如此吧!亦师亦友”。老师也可以和我们做朋友呀!
老师,我的启蒙人。在我需要鼓励时,老师为我展开双臂,让我有依靠。老师,是我命运的导航人。
若把老师比作一轮温暖的太阳,我们便是一棵棵向日葵,我们要从太阳那里吸取灿烂的光,才可以在天空中散发光芒。
如同太阳和向日葵一同温暖世界,我们也将跟随老师一同书写人生画,谱写人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