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朋友作文
以前我总是认为老师都是那种一本正经的,可是3年级过后,他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其实他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3年级的时候,我们原来的数学张老师被教育局调走了,我们停课了1个月。有一天,一个陌生的身影走进了教室,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帮助我们快乐地学习。
记得6年级的时候,他为了让我们区分等底等高的圆和圆锥,就告诉我们“1,2,3,4”的口诀。圆锥是1份,它们相差2份,圆是3份,它们一起4份。这样让同学们生动地记住了。
他好象会看透我们的心思。每当我们上课上疲了,他会讲一些笑话给我们听;每当我们想早点出去玩耍时,他就提出了“诱人”的条件(只要把课上完了,就可以早点下课)。嘿,这个老师莫不成是孙浯空二世?
有一天,老师让我做练习题,全对就可以免去家庭作业。做完后,老师检查了,全班有十几个同学没做对,老师布置了1张卷子,还要验算的作业给他们。结果有一个同学愤愤不平,大声闹了起来。老师问他怎么了,他说:“您说的是没做对不免作业,没说增加啊!”老师笑了笑说:“我哪有增加?”“那上面明明没叫验算呀!”老师回答:“那是印卷子时印掉了的嘛!”那个同学无言以对。
渐渐的,我们都没把他当成老师了,你可不要以为我们不尊敬他,我们把他当成了朋友!我也把他当成了好朋友,以前我上网成瘾,因为老师劝告我,所以我戒除了网瘾。还有,老师帮助全班提高了成绩,我们班的平均分已经连续3年全县第1了呢!
嘿嘿,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朋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