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朋友作文
老师,这个名词,一直带给大家严肃,恭敬的印象。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老师”这个名词带给我的印象是亲切的……
一年级时,爸爸把我的小手托付给了一位女老师,她有一头乌黑光亮的马尾辫,嘴唇的上方,有一点黑痣。“这孩子交给我,您放心吧!”我的耳边响起了一段美妙的声音,正是程老师当时对我爸爸所讲的一句话。那段声音虽然不是清脆的,反而还略带点沙哑,但是声音里却包含着程老师对我的关心与负责。也就是从那天起,我把程老师当做一个亲切的大朋友来对待。每每程老师的提问,我都会将我的手高高举起,期待着程老师能够请我。
记得在六年级的一天,程老师带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出去吃饭,虽然吃饭的地点很随便,是KFC。但在这次的吃饭过程中,我发觉程老师也是一个幽默的人,平易近人。进了餐厅,程老师就一个劲儿地问我们点什么,我和那位同学点的都是汉堡和果汁,程老师便很关心地说:“就这么点儿啊?这可怎么吃得饱啊?再点一些吧!”程老师好像似乎根本不顾及钱的问题,虽然我们和程老师只是师生之间的关系,但程老师对我们就犹如母亲。在吃饭的时候,我们都在聊天。在与程老师的谈话间,我被程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所征服了,一直“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亲切,幽默,还有那点黑痣仿佛就是程老师的代名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