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朋友作文
我们的班主任胡老师和我的父亲年龄一样大,他不但风趣幽默,而且善解人意,身上充满着无穷的魅力,因此我们都愿意和他接近。他身上既有老师的责任,又有朋友的知心,还有父亲的慈爱。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深深刻在我的心中。
开学第一周我就得了口腔溃疡,别说吃饭,连咽唾沫都很疼,一宿一宿的不能入睡。 胡老师不知是从我愁眉不展无精打采的样子,还是从我的熊猫眼看出来的,就关心地问:“怎么了?哪不舒服?”我一张嘴,他就看见了一个白花花的大泡,心疼地说:“是不是很疼?”我点了点头。“那就多吃菜,少吃肉,才会好得快,小馋猫。”他知道我的毛病。“嗯。”我感激地回答了一声。他还嘱咐我要吃什么药,多吃什么菜。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疼痛也好像减轻了许多。
从那天起,胡老师每天总督促我喝水、看着我吃药。在他的关注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不过我好了以后,他仍然细心地照顾我。这不就在今天刚下第一节课,胡老师就满面春风地走过来,对我说:“多喝点水,省得又生病,那样多难受。”“好。”说着我从书包中拿出水壶,大口大口地喝起来。胡老师看了满意地点点头笑着走了。
到了中午,该吃饭了。我们排队盛饭,每个同学走到胡老师面前时,他都会亲切地说:“多吃饭,多吃菜才能身体健康,学习好。”到我时,我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我的心好像被春风吹着,被太阳照着,被雨水滋润着一样,感觉好温暖,好舒服,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