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旦作文
今天不知怎么的,乍往街上一看,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张灯结彩,令我实在是纳闷儿,今儿个是什么日子,值得人类这样高兴?
不管了,反正是好日子,就出去逛逛吧,反正会有好东西的!我拉着酣睡中的爱玲,手舞足蹈地走进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广场,只见人们三五成群,一个个往一个大门那里走,显得不耐烦,有的甚至破口大骂,我想:唉,人们真愧为最高等的动物,怎么这么不讲素质啊?连我们老鼠都知道要提倡素质教育了,怎么人还没有改善呢?这样想着,我就已经走到了一个大门前。一看,这门是用铁做的,上面跟“游乐场”差不多,都写了几个字,爱玲用她那不太标准的中国人话念到:“新世纪百货”啊,看来是个好地方,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进门儿一看,还真把我吓了一大跳,有各式各样的柜台,有白色的,黑色的,还有米色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柜台的花纹更是层出不穷:木头花纹看得我想起了古代的美女梳妆的样子;木雕花纹让我仿佛沉浸在了公主的城堡幻想世界;横条纹的柜台让我仿佛看见的快乐的斑马群……仅仅是柜台就让我看得流连其间,再看那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有棕色的,有着细致皮纹的女式手提包;有高跟高帮的黑色流行高皮靴;还有黑得透亮的礼服式男式西服,看得我实在不知从何下手了。
这是,我无意抬头看见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它的外表是红色的圆球状,里面似乎装着一盏红色的灯泡,灯一闪一闪地,就像黑夜里美丽的星星,外面每隔一段长度就要一条深红色的绳子从上串到下面,绳子之间有很多用浅红色的丝绸串起来的红绸布,让人感觉就像一盏照亮心间的流星,真是妙不可言。这时,我发现一个女孩子告诉她的妈妈:“妈妈,你看那个灯笼好漂亮啊!”说着指了指我看见的那个红色圆球状的东西,啊,我明白了,那个叫做“灯笼”啊!其实我还是挺聪明的,我一猜就知道了灯笼的含义:灯表示里面有灯,笼表示外面的红色笼罩着里面,而且外面的这个东西就像蒸笼一样!(*^__^*) 嘻嘻……,我猜得不错吧!
我接着往上一看,看见了一个白色的大罩子灯,上面的架子上挂满了红色的纸,纸上面写着彩色的幼圆字:欢庆元旦,全场8折,有好礼相送。这下我开窍了,原来今天叫做“元
旦节”呀,我猜测着,“元”字代表一年,“旦”字又代表一天的开始,所以“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的意思。啊,我顿时醒悟了,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啊,我一定要过得有意义一些,说着,我就上楼去观看了十二个星座的可儿娃娃,过我的有意义的元旦去了。
我一定会记住今天的,1月1日,元旦节,行了,我明白了!说着,我就拉着爱玲往外跑,来到了三峡广场,看见了一个大招牌——元旦灯会!原来今天有灯会啊,我可从来没在农村看见过,拜拜,我去看灯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