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旦作文
2009年元旦,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苏州玩。我们去了虎丘、狮子林……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
在虎丘,我爬了座小山。在山上,我看到了一座古塔,它是斜的,我很想爬上去看一看,可是不允许上去,只能在下面看,爸爸只好帮我拍了几张照片。爸爸妈妈还告诉我,古代的时候,塔旁边原来有一座寺庙的,叫云岩寺,后来在战争中被烧毁了,现在就只能看到些大石块了。
在狮子林,我看到一座很大的假山迷宫。我进去后发现有好多条路,我走呀走,终于走出来了。我又找了条路重新进去玩了起来。我最喜欢在假山迷宫里玩了,把上面所有的路都走了一遍。我还看到一座桥,一会儿往左拐,一会儿往右拐,原来那叫“九曲桥”。湖边还有一条石船,我进去后发现里面还有楼梯可以上到船头去呢。
玩累了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西园寺,我在里面看到了很多菩萨,其中有一个很高很大的菩萨有四面的,每一面都有很多手,妈妈告诉我这是“千手观音”。我还看到了五百罗汉,我觉得其中有一个长得很象唐僧的。西园寺后面还有个花园,那里的池塘里本来有个千年老鳖,现在没有了,只有一个老鳖的塑像。我问妈妈千年老鳖是不是乌龟大王呀?妈妈说是王八大王,可王八又是什么呢?花园里也有一座假山,就是很小的,只有一条路可以上去,上面还种了两棵大树,一棵树有94岁,另一棵树有96岁了。我很好奇,为什么96岁的树比94岁的树长得还细呢?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树的种类不同。
从西园寺出来,我们赶紧先回宾馆退房间,时间差点来不及。然后我们去了金鸡湖,我觉得金鸡湖很大的,爸爸开车带着我们绕了半天,金鸡湖还在眼前。我在金鸡湖边跑来跑去,在草地上打滚,玩得很开心,爸爸又给我拍了不少照片。我看见远处的金鸡湖边也有一座很象轮船的大房子,我想我要是能上去看看就好了。
离开金鸡湖,我们就回上海了。我觉得苏州很好玩,我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