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旦作文
老师在开学时说过,如果我们这学期表现好,就让我们开元旦晚会,可是,最近我们很躁动,,学习状态也不好,几次测验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学习不好也就算了,就连班上的黑板擦也让我们弄坏了两个了。把我们老师气得火冒三丈,可弄都弄坏了,还有什么办法呢?
一天,老师像平常一样在讲课。同学们听得很不耐烦,有的人在玩手,有的人在开小差,天哪,这还像课堂吗?连班主任的课都这样,数学老师的更别说了。提一个问题,没人举手,把头埋得低低的,把我们数学老师的肺都气炸了,去跟语文老师“告状”,语文老师见课堂质量如此之差,立刻想了一个好办法来治我们。
下午,语文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来,(好恐怖呀!)突然,她说:“想不想开元旦晚会呀!”
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想!”,老师过了一会又说:“估计是没希望了!你们这段时间的学习状态太让我惊讶了!”同学们顿时变得垂头丧气起来,老师继续说:“根据你们这段时间的表现而定!”同学们更加垂头丧气了,“并且,还要把我们班上的‘十二金刚’拯救起来。(就是全部坐第一排的,因为懒而出了名,成绩很差,所以老师觉得他们没了希望但是又想利用我们来试一试,看能否把他们拯救起来!)要让他们听写不错五个以上,还要能背书。”天啊!这简直比登天还难呀!老师不是刁难我们吗?事情也做得太绝了吧!哎,听老师说完,全班叹气。看来是没希望了!
不过,同学们还是要抓住最后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下了课,就不让那些成绩差的人玩,让他们除了读书还是读书,除了背书还是背书,除了听写还是听写。有些人还苦口婆心地求他们,快点背呀!快点背!都为了元旦晚会呀!,依我看来,他们只不过是三分钟热情,第二天保证会置之不理!自己玩自己的!
果然,第二天,也没人去守着那些成绩差的了,只是自己玩自己的,哼,我说嘛,只是三分钟热情,根本持续不下去。
看来我只有在梦中开了,除非老天显灵,把那些成绩差的全都变成成绩好的,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怎么这么倒霉呀!元旦晚会,拜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