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逯老师去年秋天,在一个收获的季节,我很荣幸走入小学校园成为了一(3)班的一员。
进入教室后,一个身材娇小、面容秀美、笑容甜甜的“大姐姐”——逯老师成了我们的班主任。从此逯老师陪伴我们开始了美好的小学时光。刚入学,老师看到很多孩子的字写的歪歪扭扭,告诉我们: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每个人的性格。然后开始在课堂上重点强调字的组成、结构、起笔、顿笔等写字的要领。开始大家不太接受老师的严格要求,一次看到同年级其他班小朋友的字我才发现:我们的字非常工整、规范。于是心理默默地欣喜: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位好老师。逯老师是一个既严格又仁爱的好老师。
一次,因为孩子们不注意课堂纪律,老师忿忿地说:如果你们再这样,我就不教你们了!老师刚说完,大半孩子都哭了起来。老师急忙安慰我们:不哭了啊,老师不走!老师会为了同学们的不认真听讲而“大动干戈”,也会为了每一个孩子的进步而激动不已。最近,学校召开以“红色”为主题的中队会,会前老师精心组织、策划、排练。老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们查资料、背主持稿、熟悉台词、练习快板,平时不会唱歌的老师也教我们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中队会评选结果出来了,我们班被评为优秀中队!这一切都是老师辛勤耕耘的结果,祝贺老师!祝贺我们班!!老师为了我们,毫无保留地奉献出自己的精力、热情、才能和知识。老师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老师,我们听话,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