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是我上幼儿园的李老师。她长了一张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长长的黒发,看上去既温柔又严厉,我却很喜欢她。
那时我在班级里既听话又懂事,别的小朋友在班级里打闹,总是被老师批评,而我从来没有被她批评过,她总是鼓励我、激励我、教导我。我妈妈下班晚,来不急接我,每次我都是最后走,她总是耐心的安慰我说:“你先玩一会,妈妈一会就来接你了。”有的时候我走的太晚了,她就让我在她家吃饭。我的胆子特别小,有一次我丢了水彩笔,我伤心地哭了,老师耐心地问我:“你为什么哭呀?”我没敢回答,回家了妈妈问我:“水彩笔哪去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弄丢了。”后来妈妈打电话给李老师。第二天,我去上学,老师语重心肠地跟我讲了很多很多,遇到问题一定要告诉老师,老师会帮助解决的,并给我找到了水彩笔,这一件事让我记忆忧新。李老师——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懂事开始的先导者、是我学知识文化的教导者、是我人生起步的诱导者。
我一生不会忘了她——我敬爱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