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在我心里铭刻着一双永远闪亮的眼睛,那是妈妈的眼睛。说它铭刻在我的心里,因为它不仅仅是妈妈眼睛,而是一双不寻常的眼睛,更是我的的经典启蒙老师,因为是它使我懂得了第一个做人的道理。
记得幼儿园小班的时候,有一天,幼儿园里买来了很多新玩具。那些玩具真好玩,有拼图、插管、,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用螺丝刀可以随意组装的玩具。那一天我们玩得特别高兴,尽情地享用着这些新玩具。一眨眼,快吃晚饭了,老师让我们收拾玩具。小朋友们都舍不得却又无奈地放下手里的玩具,而我却趁老师没注意,装了满满的一口袋,准备带回家去玩。晚饭后,妈妈来接我了。我像往常一样高兴地跑出教室,看到妈妈温柔慈爱的眼神。突然,她像发现了什么,眼睛里带着疑问。我连忙捂住了我的口袋,心里敲了拨浪鼓,紧张极了。“口袋里鼓鼓的是什么?”妈妈追问着。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她的眼睛,那是从没有过的严厉的目光。
“我想回家玩,是……是新玩具。”我低下了头。许久,妈妈没做声,我试探地抬起头,看到妈妈的眼神里充满了失望和责备,我再次低下了头。妈妈弯下身子,用手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幼儿园里的玩具是集体的,是和小朋友一起玩的,妈妈相信你知道应该怎么做。”听了妈妈的话,我飞快地跑回教室,放回了玩具。当我再次跑出来的时候,看到妈妈的眼神又恢复了往日的慈爱。我不禁抱住妈妈的腿,哭着说:“妈妈,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改。”此时,我看到妈妈的眼里充满了喜悦。
从那以后,妈妈的眼睛就刻在了我的眼里,那双眼睛时刻监督着我做每一件事。如今我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了,这归功于我的经典启蒙老师——妈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