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800字作文
在我们人生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一些烦恼伴随着。有了烦恼,就只会让我们失败,让我们痛苦,甚至放弃生的希望。所以我们必须克服它。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理想。怕回到家受到父母的责怪或被父母打骂。所以我就动了邪念:把分数改了或假报分数……最终,我决定假报分数。回到家,妈妈果然一开口就问:你这到分数了吗?你考了多少分,”从妈妈问话的语气中,我感到她仿佛已经知道了我的分数。好像是在试探我。我心里直打鼓,不知自己应该怎么说。但我还是执迷不悟,假报了分数。母亲一下脸上露出了微笑,还鼓励我,夸奖我。黑夜睡觉时,我辗转难眠,感觉实在对不起母亲,我想告诉她真话,但又不敢,心里复杂极了,心想还是明天把真实情况告诉她。转念一想,她每天总是那分数来看待我。我考的好,她就非常疼爱我;我考得不好,只要她有什么怨气,都会洒到我身上,拿我当出气筒。她把成绩看得比孩子还重要。最终,我决定继续不告诉她。我不理解,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分数真的比孩子的健康和生命还重要吗?一次好成绩能决定与他就是一个好的学生吗?一次失误考得不好,难道就不是一个好孩子吗?这种烦恼在我心中积压的太深太深了。有多少次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但我没有勇气。只能把这种烦恼埋在我心里。
还记得有一次,在舞蹈班。暑假每个舞蹈老师都为了抓紧时间排练舞蹈。其中有一项基本功“侧翻”,老师反复教了几遍,我也用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结果还是失败了。当时由于时间紧,排练项目多,老师也许心急如焚,一气之下,把我冷到一边,既不教我,又不让我练。这时我心中的烦恼又涌上了心头,我气馁,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笨,此时此刻,真想放弃眼前的一切,真相告诉老师“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恨铁不成钢,那是因为你,没长时间用心把铁多磨制,才没露出里面的钢韧。从这件事我明白了,烦恼也要有个克服过程。成长是离不开这些烦恼的,当你克服不了,最后留下的是长时间的痛苦和伤心。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不应该遇到一道难题、遇到一道坎坷、遇到一丝烦恼、遇到一丝疼痛。我们应该往直前,去战胜它。这样烦恼也就只能是一只纸老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