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委屈的400字作文
上完体育课,我回到教室,正准备拉开椅子做家庭作业时,忽然看见黑板上写着我的名字——被登记在“桌面上有东西”一栏里。“啊!要被扣三分纪律分了!“我伤心地想着。可是,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桌面,哪有什么东西嘛!桌面空空如也!我记得清清楚楚,上体育课离开教室时,我的桌面也是什么也没有的!奇怪,难道是值日的蒋同学故意登记我的名字?我开始生气了,琢磨着等她回到教室得好好问一问。
蒋同学回教室了,我把这事向她一问,只见她用眼睛瞟了我一下,却什么话也不说就回自己座位了。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到的只有愤怒,感觉好像是故意登记的样子。我更加生气了,心里就像一团火在燃烧,又感觉有根针在心头扎着。接下来的课也不知道怎么过的,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请老师评评理!
跟我预料的一模一样,匡老师按黑板上登记的名单扣分了,和“椅子没摆好”一样,“桌面有东西”也是扣三分。这时,心里的火焰和针刺令我无法忍住,我把手高高举起,向老师控诉了一番。可是,匡老师却把头扭向一边,冷淡地说:“那我可不管,我只按照值日登记的情况评价!”
我心里委屈极了,却无人诉说。一回家,我跟妈妈说了这事,并准备不想跟蒋同学做好朋友了。妈妈只说了一句话就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万一是她看错了呢?你要学会宽容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