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放风筝400字作文
在暑假里的一个下午,妈妈带我去放风筝。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下午四点多,我和妈妈就出发了,到红树林风景区放风筝。
到了红树林,妈妈就把风筝撑开,让我放。还没放,我心里就很紧张,毕竟是我第一次放风筝嘛!没有经验。我刚要走开,妈妈转身对我说:“岚岚,你要不要来试试?“我高兴地答应了?我马上往回跑,拿起妈妈手上的“火焰鸟”风筝,就把它往天上扔,但我扔上去,又掉了下来。妈妈看着我的样子很可笑,就急忙跑过来耐心地教我放风筝。我就对妈妈说:“不要笑我嘛,人家是第一次放风筝!”妈妈听见了,就停止了笑声。
我一步一步跟着妈妈学起来。妈妈一边做动作一边说:“先抓好风筝杆,再顺着风向往前跑,等到有足够的风力时,抓风筝的手就立刻放开,最后把线抓到手里,一点点地放长,放到你想要的高度!现在我们一起放风筝吧!”我非常有耐心地听着妈妈讲怎么放风筝,仔细地看着妈妈放风筝的动作。
妈妈讲完了,现在该我试着放了,我现在既兴奋有紧张。妈妈负责拿着一卷白线,我就拿着风筝顺风向跑去,在跑的过程中,凉爽的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 这时的风力已经很大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放风筝,我抬头一看,心想:哇,飞得好高呀!我是第一次在妈妈的帮助下,让风筝飞得这么高!妈妈看着我笑眯眯的,我好开心啊!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风筝好高兴,真希望下次还和妈妈来这里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