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演讲稿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古人云:“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个人理解为:家里无大事,皆为天下事,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比如:我们现在是学生,首先要让我们的身体更强壮,健康,在掌握好各门功课的基础上帮父母分担更多的家务,增加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无法割舍的灵魂之躯,是我们生命的家园。近百年来“国富才能民强,“大丈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都是我们的前辈,他们说到了,也做到了,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不为我们的祖国奉献一切!
祖国在我心,不仅是誓言,诺言,更是我们日常行动的指南针,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家园,努力学习,再攀新高!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让我们行动起来,点让心中的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