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桂花作文
当金色的秋天来临时,一股股沁入心脾的香味像吸铁石一样吸引了我。不用说,那就是浓郁的桂花香。
茂盛的树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叶,像一把撑开的雨伞,也像一个个大蘑菇,还像一列列卫兵,保护着我们的学校。树叶闪闪发亮,好像涂上一层层油亮亮的灯漆。树叶是椭圆的,用手一摸,又感觉手好像被割了一下,这才发现是叶子边上有一排排锯齿。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桂花。一串串,一簇簇桂花千姿百态。有的桂花好像在和叶子谈天说地,有的桂花在和广阔的蓝天聊天,也有的在和其它桂花打招呼。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桂花纷纷落下,像下了一场桂花雨。我仔细观察,发现桂花落在地上,像一张地毯。我捡起桂花,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桂花不仅芳香四溢,而且他全身都是宝。花能做桂花糕,桂花糕很香;还能酿成桂花酒,桂花酒又香又甜;还能制成桂花茶,桂花茶非常好喝。叶子能做成调料,树干能做成药。
校园的桂花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