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桂花作文
听桂花飘落的声音
今天,我来到西湖边坐船,一股浓浓的桂花香飘进我的鼻子。看,一簇簇桂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金桂、银桂、丹桂,红艳艳、金灿灿的桂花一簇一簇地开放着。这时,一朵不听话的桂花飘到我的水杯里。啊!真正的桂花茶啊!胖乎乎,金灿灿的桂花好像在我的水杯里游泳呢!可爱极了。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桂花虽然没有杜鹃好看,没有牡丹鲜艳,但是它一开就是一树,一开就是一片,那迷人的香气,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团结的力量。
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可以泡茶,可以做菜,还可以做桂花糕呢!
被桂花围绕的八月过去了,可桂花还在我的心里,桂花飘落的声音还在我耳边,我喜欢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