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桂花作文
秋天到了,许多花都开了;有金黄的菊花、香郁扑鼻的桂花……我最喜欢的要数桂花了。
桂花树的叶子一半浅绿,一半深绿,仔细一看,原来里面还有清晰的脉络。叶子是椭圆形的,花有两两对称的四个花瓣,仔细一闻,有淡淡的清香,桂花就更香了。
桂花可以做香料,把桂花有沸水稍微浸一下捞起来晾干,用白糖渍起来,密封到瓶子中,以保颜色和香味,可作为食品香料,可以泡桂花茶,还可以作桂花酒。常食用桂花茶对养颜美容有着很好的作用,护肤有明显的帮助。桂花茶可养颜美容,桂花可延年益寿,桂枝、桂籽、桂根可以入药,可以治感冒,治筋骨,还可以治胃病……
桂花全身都是宝,我们全家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