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旦作文
又一天的美好时光过去了,充实的生活给我心灵与脑海的满足。元旦短训结束了,经过两天的训练与提高,明显使我的数学、英语大有长进。
这都让我学到了新知识,并且巩固了我学过的旧知识。因为不进则退,我要永不放弃,超越了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镜头一:速转头脑妙招现在数学课堂上,我们津津有味地学习着。在做题的时候,脑子飞快地转着,抓耳挠腮,皱眉,绞尽脑汁地想题。“对,运用老师刚刚教过的方法,寻找不变量,男生是不变的。”
我暗暗地想着,运用老师的巧妙方法,我便能很快的掌握知识,并且能够操纵自如,熟能生巧,这些都是王老师引人入胜的课堂起的功效。镜头二:拨开云雾奇迹见继续,行程问题我也不甘落后。数学中重要的行程问题成了我目前需要攻克的关卡,怀着必胜的信念,我立刻出发,奋勇的前进。突然,一道题让我总是理解不了是什么意思。相遇点的第三次与第四次相差100千米,求全程?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就在演草纸上画了一个线段图。哦,原来是这样的,我应该以速度和来分配全程了!
我恍然大悟,哈哈,我终于胜利了!镜头三:获得奖品绽笑颜在英语的课堂上,牛老师曾许诺过我们一个约定。谁得的分数是前三名,谁就可以获得最后一天的“终极大奖”,我们都想知道大奖是什么,就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我更是踊跃发言,跃跃欲试。终于,劳动就有收获,在最后一天,我获得了“终极大奖”,原来是一个带有众享教育标志的粉色富光杯。
我准备把它送给亲爱的妈妈,因为妈妈太辛苦了!想着想着,我开心地笑了。哇!元旦的两天短训让我收获了一大箩筐的知识与快乐,不仅于此,同时带给我的还有的众享教育、那些好老师、好博友们的眷念与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