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妈妈5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名下岗工人,留着齐耳短发,长得极其普通,从不打扮。别人一提起妈妈总会竖素起大拇指夸奖。我却不以为然,然而三年前的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那时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准备到外公家去吃饭。“七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都还艳阳高照的天气。转眼间,就狂风大作,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这时妈妈领着我已经走到了半路,碰到了邻居王大爷。
王大爷屹立在雨中,显出一副焦急的样子。妈妈走了过去亲切的问到:“王大爷,您站在这儿做什么?是不是没带雨伞呢?您把我这把雨伞拿去用吧!”
王大爷感激地说:“谢谢啦,用不着,还是你和孩子自己用吧。”妈妈担心的地说:“那可不行您有胃病,吃饭耽搁了,会影响您的身体的,快拿我这把伞回去吧。不能让王大妈着急呀!”王大爷只好拿着伞,消失在了茫茫的雨中。
我不满的瞟了妈妈一眼,妈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心平气和的对我说:“老师不是教你们要尊老爱幼吗?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尽力帮助,咱们有困难的时候的时候,人家也能帮助咱们呀!上次咱们买新房的时候还差5000元钱,王大爷知道后二话没说就把那5000元钱借给了我们。那还全不是靠邻里之间的关系。“我听了妈妈的话,懂事的点点头。
我的妈妈的确值得别人竖素起大拇指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