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400字作文
“润物细无声”的雨声令人陶醉,“拨琴一奏来熏风”的琴鸣令人倾情,可我却偏爱“独酌无相亲“的花开的声音。因为人生如花,在花开声中我们能听到大自然的馈赠——返璞归真,宁静致远。
一说起花开的声音,我的感触就多了。有与释志南感受“吹面不寒杨柳风,沾衣欲湿杏花雨”的诗情画意,有与杨万里欣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快乐心情,有与陆游唏嘘“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坚定不屈。这些或君子或贵者固然悦耳动听,而生活中的高尚隐士又何尝不是天籁之音呢?让我在心情浮躁之时镇静下来。
一次偶然的扫除让我发现了一本《陶渊明诗集》,我如获知音,完全沉浸在陶渊明的菊园中,整整听了一个秋天,连梦中都满是灿烂的菊花。我仿佛看到无数个花苞在花枝上挣脱着,膨胀着,平日里熟睡的菊园点满了金黄的色彩,可过了好一阵子没有任何变化。我的心浮躁起来,急得我捶胸顿足,可我越浮躁,花朵们就越安静,我突然想到“树欲静而风不止”也许只有我心静下来才能倾听这花开的的声音吧,在我合上双眸的那一刻我听到了“毕剥——毕剥万千朵花苞绽放的声音,足以问鼎《欢乐颂》,这朵赢弱的乐队之声不亚与天籁之音! 小荷作宁静之中,总会有一种声音在悄悄叩响自己的心门。在寂静的秋夜,我用心灵听到了天籁。
倾听花开的声音,让我学会用一种智慧的态度去生活。这是大自然的馈赠,让我们品味花开的诗意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