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夏天的雨夜,我曾悠然的躺在床上,望着墙上的壁灯,鹅黄,仿佛置身童话。
心中柔柔的荡出一片温情,温柔地温柔着。清新的泥土香从窗口飘入,隐约夹杂着一丝花香,清美,似乎还有那麽不起眼的凄美。凄美?我好像看到窗外那可怜的花儿拖着疲惫的湿衣,努力使自己站的更稳。湿漉漉的花瓣几乎要凋落,花茎和花瓣就那样藕断丝连着,费力的支撑起自己弱小的身躯。我不觉为她叹息。这样无奈的生命,外表美丽却经不起雨水的洗礼。花儿的美丽也不完美,她不像昭君那样美丽且坚强。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次日清晨,我漫无目的的闲逛,无意间瞥到那狼籍的花坛,昨日还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现在却七零八落地令人心生怜悯。小脑袋拢拉着,无精打采,看样子花儿的寿命不会太长了。我再一次无奈,然后叹息。依旧是清晨,依旧是漫无目的,依旧是无意,但瞥到的是扬起的小脸和挺直的腰背,冲着太阳异常欢快的傻笑着。
我忙乱的环视四周的行人,因为我害怕他们看到我惊诧的目光。依稀记得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们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静静感到释然。太阳升起,一阵清风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