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倾听400字作文
当风吹走了最后一缕寒冬的气息,将枝头的我轻摇,朦胧中发现大地也正揉着惺忪的睡眼。我是树尖上熟睡一冬的苞芽,苏醒过来,便又有了开花结果的使命。
我要抽条,在这个崭新的春里最先探头,去沐浴春日里的第一束阳光。我努力去吮吸树干给予的营养,一点点变得修长。阳春三月,万花丛中的我也插上了灿烂的翅膀,在风中肆意招扬——因为枝干的束缚,不能飞翔。那清香也在洋溢,飘洒,昭示风采。
蝶儿是我的倾听者,觅着香而来。我把那个梦向她倾诉,她也飞舞着把我鼓励。在那个暴风雨与炙日交替的季节,她总是与彩虹一共翩翩而来,眼中,心上。雨点拍打,花残乱,然而一个圆溜溜的青涩的果儿正在点点成长。
秋,好多东西都在消逝,包括那只碟。我逐渐变得橙黄,岁月使我变得饱满,但又能怎样?时光使人成长,同时也在使人迈向干瘪。不知何时,我竟想与碟一同的纷飞。终究,在连绵的秋雨中,我猝然落地。
——猝然落地,溅起树下雨潭中水单位飞洒,那是花开,水造就的,一刹那时,永恒的凝固,晶莹而灿烂的花。无限的美,似冰一般通透。这是冬吗?怎么还不飘那雪花?雪化了,春便到了。然后就有花了。突然间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