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油菜花作文
今天中午,鸟儿欢快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我,睁开眼睛发现一些新的气息,于是我马上整理好行装,骑上自行车,到外面兜风去了。
中午阳光明媚,使人睁不开眼睛。我骑了几百米后,觉得越往前越难睁开眼睛。所以我干脆戴上了墨镜。戴上墨镜后,我看到无边无际的田野里,金黄的油菜花夹杂在绿油油的麦苗里,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天的画卷,使人赞叹不已。我不禁被这个景象迷住了,跳下自行车向田野奔去。我摘下一朵油菜花,放在鼻子前面闻了一下“啊,真香!”忽然一阵风吹来,把我手中的那朵油菜花吹上了天空,油菜花在空中打转,好像在跳舞,在电线杆上的一群小鸟目不转睛地看着。过了好一阵子,在空中的油菜花好像跳累了,于是结束了跳舞。我恍恍惚惚,任由思绪随花舞动。我感叹一声,不禁鼓起掌来,为花的舞姿而连声叫好。忽然一阵喇叭声,把我从梦中惊醒。
人人都说家长美,而我的家乡由于金黄黄的油菜花显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