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油菜花作文
二年级时,我住在奶奶家。出了奶奶家的大门,向左拐,前进一两百米,有条小道。踏上小道,放眼望去,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野里种着许多油菜,每到油菜开花时,我最爱做的就只有两件事——与油菜花嬉戏、站在阳台上眺望油菜花。那片美丽的“金黄地毯”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特别喜欢在清晨走进油菜花丛中,和它们说“早安”。花瓣上总是有些露珠,露水会弄湿我的衣服。我从来不管回家后会不会被奶奶骂,我只知道油菜花喜欢我;因为爸爸妈妈告诉我,少数民族的泼水节就是把水泼到你喜欢的人身上,油菜花一定是喜欢我,才把露珠洒在我身上。它们特别想和我亲近,有时候还悄悄地把它们的小花瓣当作明信片留在我的衣袖上。这时,我就会摸摸它们的小脸,它们会挠挠我的脖子,拉拉我的小手……
有时候,奶奶会和我一起去油菜花田。这时,她总会摘几朵花插在我的头发上。我会很骄傲地转个圈,抚摸着头上的小黄花儿,开心得到睡觉时也不愿意摘下。
我想,世上肯定有许多比油菜花更美的花,可我偏偏就喜欢这家乡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