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油菜花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上午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来到我家屋后的田野里。油菜花开得很旺盛,开得热气腾腾,成片的金黄映着浅蓝的天空,她们手拉着手,仰首对着天空摇晃着。翩翩彩蝶在花间忙忙碌碌采着蜜。
我无法抗拒油菜花的盛情,于是,走进油菜沟,在这金色的海洋里徜徉。花开了,那一片片灵性的油菜,将大地渲染得祥瑞。空中俯视,从阳春三月的青草和山峦同色的秀框里,田野大地为无着边际的金黄所湮没,这不就是“油菜吐芳华,千里尽金黄”的表现!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盯住一株油菜花仔细地端详起来。油菜花是金黄的那是不可否认的,但如果你不仔细看,是很难发现原来黄中还带有一丝淡白,透出一抹浅绿,片片花瓣薄得几分透明,透几许晶莹。
油菜花开有早有迟,在同一株油菜花上,能看到各种花开的形态。有的含羞待放,黄绿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似绽未放,像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一点点笑脸;有的刚刚绽放,几只小蜜蜂就迫不及待地要给她传播花粉;盛开着的油菜花,正尽情舒展着粉嫩嫩的花瓣,迎着阳光着拂春风,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