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油菜花作文
清明的油菜花
今天上午九点多钟,因为妈妈浑身酸痛无力,所以我们全家除了妈妈都踏上了前往姜堰老家的路。
路上很无聊,幸好我带了几本《读者》,但是碍于眼睛的问题又不能一直翻看,手机也不想玩,睡觉也睡不着,看窗外风景还会眼花,我只得乖乖坐着,学禅师闭目养神。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后,奶奶摇下窗户,我感觉空气十分清新,午后明媚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看来我们已经离开了沉闷的都市,来到了乡村。
下了车,我突然眼睛一亮:无边无际的田野上,金灿灿的油菜花星罗棋布。偶尔有几只白蝶或蜜蜂轻快地飞过,给田野带来了勃勃生机。一些白色的、小小的雏菊在油菜花旁静静地开放,还有紫色的蝴蝶兰,高贵又美丽。油菜花不及蝴蝶兰艳丽,也没有雏菊那么典雅,但她的作用可比她们大多了。
我喜欢这美丽的油菜花,更爱她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