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春天的阳光实在是太美了,不好好享受真是浪费。于是,我和爸爸决定出去玩。
刚刚走到楼下,就见不远处的树上,一只小鸟被绳子缠住,在那里拼命挣扎,并不停地喳喳叫着,好像在呼唤妈妈来帮忙。我和爸爸急忙走过去,要帮小鸟把绳子解开,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绳子还是没有解开,把身上缠满绳子的小鸟轻轻取下来。这时才发现,小鸟的翅膀多处被绳子勒出了血,好可怜的小鸟哦!我和爸爸小心翼翼地解着缠在小鸟身上的绳子,终于解开了,我们都长出了一口气,然后把小鸟带回家养伤。
我给小鸟准备了一只小碗,里面放了点小米,旁边还放了个瓶盖,里面装了点水,小鸟渴了饿了都会飞到那里,好玩极了!一天,家里进了一只虫子,我很害怕,只见小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了过去,把虫子吃掉,我和妈妈都被惊呆了。
几天后,小鸟的伤很快好了,我想,应该把它放回到大自然中去,去寻找它的妈妈,也可以吃更多的害虫,来保护我们的生态平衡。于是,我打开窗户,双手托起小鸟,好半天,小鸟才恋恋不舍地飞走了。
在我心目中,助人为乐是最快乐的。这次帮助小鸟,也是我做的最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