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小楼夜听潇湘雨,棋子厅堂寂静中”。
围棋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历来为文人墨客高雅之士所称道。同时围棋作为一种启人智慧,助人长进的体育活动也深受人们喜爱。在我家,因为妈妈喜欢围棋,所以在妈妈的熏陶下我也迷上了围棋。最初只是在幼儿园的兴趣班学习,学的都是一些皮毛,这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于是就主动要求妈妈帮我在外面正规围棋培训部报名学习。2009年的寒假终于如愿以偿在郭老师的围棋俱乐部系统学习围棋知识,这真是一件让我快乐的事呀!
进入俱乐部后我才知道和我一样对围棋产生浓厚兴趣的小朋友有很多,但要想真正在围棋领域里闯出一片天地是需要很大勇气和耐力的。我每周要上两次课,到了09年的暑假又参加了围棋集训,虽然整个假期我没歇过一天,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和苦,而是把它当成一种乐趣,经过一段刻苦学习后,我于09年8月参加了“银联华彩杯”天津市业余围棋段、级位赛。第一天,由于我的出色发挥一下子就拿到了级位赛里的最高级别:一级证书。第二天,我的指导老师又让我参加了级位升段位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我和同组的另一个小朋友成绩一样,于是又加赛了一场,虽然有惊但是无险,最终我赢得了比赛,我又取得了由中国围棋协会认证的《业余一段》证书。这又是一件令我感到非常快乐的事。虽然现在我已经上小学了,但是我还要继续学习围棋知识,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