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5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我有一位吃苦耐劳的母亲,她很平凡却不失伟大。在我心目中,我的母亲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的母亲高高瘦瘦,有着一头乌黑秀亮的头发,因为岁月的流逝,脸上稍有皱纹,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妈妈有时候很温柔,有时候很严厉。我的母亲很勤劳,会编织很多毛衣,每当冬天的时候,穿上母亲织的衣服,心里就感觉很温暖。在生活上,母亲对我关心倍加。安静的坐在书桌旁,思绪万千,那个夏天感人的事迹历历在目。因为饮食不规律,我那时候老是肚子痛,后来去医院明查后才发现自己淋巴结发炎,医生叮嘱回家服药治疗。母亲很是担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头上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掉。回到家,母亲仔细的看着医生开的熬药单子,帮我熬药。
炎热的夏天,母亲连汗水都顾不上擦,家里的电扇也留给了我吹。在那段期间,母亲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每天晚上妈妈都守在我身旁静静地看着我。虽然天气很热,可是母亲从未抱怨。母亲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虽然关心我,疼爱我,但是从不溺爱。在学习上和做人方面,妈妈对我很严格。记得有次考试,我的英语考砸了,老师叮嘱让家长签字并且写份检讨。我害怕被母亲责备,担心母亲失望,所以没有告诉妈妈。后来母亲还是知道了,她很严厉的批评了我,语重心长的说道:“这次没考好,下次还可以继续努力,可是你欺瞒妈妈是不对的!”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后来妈妈帮我分析了错因,妈妈用行动告诉了我,爱不是溺爱,而是一心为了我好。我爱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