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亲500字作文
我的母亲今年39岁,她是一位民工。
她对我非常好。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她就天天早上都要带我去上学。直到现在读五年级了,她还是这样做,好象一天不送我上学,这一天对她来说就不能够过去似的。下午,她还要到学校里来接我回家。
有一次星期天,她在家里忙上忙下,洗衣服烧菜,还要下地干活。可是,我却在家里觉得非常无聊,于是,我就跟在妈妈身后要她带我到大街上去玩。母亲没有答应。于是,我就跟她作对。她要往东,我偏偏拉着她的手要往西走。吵得妈妈不能够干活。妈妈生气了,就开口骂了我一顿。我也来火了,心想你不但不带我到大街上去玩,还要骂我!于是,就开口跟妈妈顶了起来。顶着顶着,两个人变成了吵架。妈妈更加火了。她就追着要打我。我就拼命地逃,不让妈妈追上,这样就不会被打了。我到了桌子的一边,她追到了另一边。眼看快要被追上了,我立刻绕着桌子跑。我就这样围着桌子和妈妈跑。她追不到我,就更生气了。我累得不行,一边跑一边哭。妈妈一边追,一边骂。追着追着,妈妈也累得不行了,于是,她就坐在地上不动了。我也乘机坐在地上休息了。就这样,我们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
过了一会儿,妈妈的气消了,对我说:“孩子,你没有看到我这么忙,怎么还要叫我同你到大街上去玩?”我也就说:“妈妈,是我不好,你这么忙,我不但没有帮你做事,还要跟你吵,真是不应该。”说着说着,妈妈站起来走到我的身边,抱住了我。我也就扑在了妈妈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