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500字作文
今天是五月八日母亲节,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给母亲一个惊喜,然后还要写一篇文章。
我回到家里做好数学的回家作业就开始动脑筋想给母亲一个什么样的惊喜。我想啊想,就是想不出什么好点子来。忽然,我看到门外晒着的面条。有了,母亲不是喜欢吃面吗?今天,就让我来给母亲烧一碗好吃的面条。
于是,我走到门外把晒着的面条收进来,然后,我拿起大约可以煮一碗的面条走进厨房。接着,我去拿来了一些烧面需要的作料。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然后,我休息了。
等到五点钟,我走进厨房,在煤气灶上放上一只锅子,锅子里面放上水。然后,我打开煤气瓶,点燃煤气灶烧水。一会儿,水开了,我就把面条放进锅里,再盖上盖。烧了一会儿,我揭开锅盖看到水开了在往上沸腾,我立刻倒了一些冷水进去,再盖上锅盖让它烧。又烧了一会儿,我揭开锅盖看到里面的水又开了,我连忙关小煤气灶,再从锅子里夹出一根面条吃了一下。好了,面条已经熟了。于是,我把煤气瓶关了。接着,我在一只大碗里面放上一些味精、盐、猪油、葱,一点开水。然后,我把煮熟的面条捞出来放在放有作料的碗里。我再用筷子把面条翻了一个身。啊,一碗香喷喷的面条烧好了。我又从食品柜中取出了一些牛肉片放在上面。然后,我端着面碗来到客厅。
这时,妈妈正好回到家里。我急忙迎上去请她坐下,双手捧起面碗让母亲吃面。妈妈看着,直夸我长大了,笑得合不拢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