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500字作文
我的母亲很普通,她给了我悉心的教导,真挚的关爱,使我健康地成长。
我小时候是个精灵古怪的孩子,调皮、无拘无束。
当我一岁多,刚学会说话时,就会给妈妈告状了。爸爸一回到家,我就跑上前去说:“爸爸,妈妈又打娃娃了!”爸爸听后连忙问:“真的吗?”奶奶插话道:“瞎说!”我也学奶奶:“瞎说!”
妈妈并不是没打过我,但她每次都不下重手,只是装模作样罢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妈妈也似乎越来越凶了。如果我犯了错,即使在伙伴面前,妈妈也不给我留面子,这让我很丢脸。但是错误在我身上几乎不犯第二次。
妈妈很节俭,她吃饭绝不剩饭,连汤都会喝光。她身体很好,这也许是胃口好的缘故。
妈妈感冒了不爱吃药,她是因为厌恶,怕药有副作用。因此,我感冒了几乎很少吃药。
我身体好离不开妈妈那高超的厨艺。妈妈做的菜比厨师做的都好。做丝,她一定亲手切,绝不用模子擦,她说擦出来的菜口感不好。
妈妈洗衣服从不用洗衣机,即使在大冬天,她也照样用手洗。我很小的时候,家庭条件不好,热水要节约用,她就用冷水洗,所以她的手总是又红又肿。即便是现在,她也不信洗衣机洗出的衣服能比上手洗的干净。我和爸常笑她的固执,她却视而不见,依然依旧。
我的妈妈教给了我很多:她教我要坚强,遇事不能哭,要动脑筋想办法;她纠正我的毛病,使我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她还教我待人要平和,不要把别人的过错记在心上,那样会伤害自己,更会伤害他人……
我没记得妈妈跟我说“我爱你”,但她的行动无一不在告诉我她很爱家,她很爱我。在她眼中,我是惟一的,永远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既普通又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