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读了朱自清写的《背影》这篇文章后,我被父爱这种伟大的力量感动。这篇文章写了父亲为他儿子奉献了很多,父亲为儿子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表达了父亲对儿子无微不至的爱!最让我感动的是父亲为儿子买橘子的那一段。
买橘子虽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子自己也能做到,可年老的父亲却硬要拖着自己肥胖而又笨拙的身体去帮儿子买,父亲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儿子,不然他劳累,可见父亲是多么的关心和爱护自己的孩子。作者对父亲背影的深刻描写,也更让我感动。其实我也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她对我充满了关怀和爱常常把最好的留给我,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记得有一次妈妈犯了很严重的胃病,疼得几天都不能安心的睡觉,也没有好好的吃饭,去医院掉了一个星期的水都不见好转。可是为了我,妈妈还是坚持每天送我上学,从不让我迟到,晚上回家还帮我复习功课。可我却把妈妈的这种爱不当一回事,也没有好好的珍惜,有时还会跟她顶嘴,觉得妈妈太烦太啰嗦,完全没想到妈妈这么做全都是为了我好。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可怜天下父母心”!天底下没有那一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子女,这种亲情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也是最纯洁的爱。她整天为我们操劳奔波,寒心如苦的工作,把最好的留给我。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珍惜母亲对我的爱,努力地孝敬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