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500字作文
从前的她,有着一副姣好的容貌;那蔚蓝的天空,是她飘逸的长发;那碧绿的湖水,是她清澈的双眸;那五彩的花朵,是她长裙的纹理;那雪白的雪山,是她水嫩的皮肤,看似一位俊俏的姑娘。可就在最近的几十年,她突然变得苍老无比。那天空不再是蔚蓝的,而是那淡淡的灰色,那湖水不再是碧绿的,而是那沉闷的墨绿色,那雪山不再是雪山,而是部分化成了水流了下来。
她,就是深爱我们的母亲——地球。地球母亲为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环境,让我们去享受、生活,创造我们的未来。而我们呢?为了快速地创造未来而忽略了我们最需要记住的根本,最需维护的——地球。如今,地球已被我们破坏得满目疮痍了,每年发生的自然灾害层出不穷,因此而遇难的人们数不胜数,对全世界所有国家造成的损失触目惊心。“应该保护地球了。”这句话,也被说了几十年了,可真正响应的人会有多少!所以,我认为应该要做到:把绿色放在心中!每当一个人把一件事放在心中时,他便会想方设法地去把它做好。环保也是如此。
当我们用心时,我们会把厨房的淘米水用来冲厕所;当我们用心时,我们会把垃圾分类丢进垃圾桶;当我们用心时,我们会把废电池存放起来,然后一起扔到电池回收桶。……把绿色放在心中,让生活更绿色一些,提倡绿色,要求绿色,让我们一起创造绿色,我们会让地球妈妈更加年轻美丽。地球是大家共同的家园,为了维护我们的家,我们应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我相信,终于有一天,等大家的心中都有了绿色,我们的地球也会在那一刻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