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动物的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兔子、小狗、小鸡、小鸭……可我不喜欢它们,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猫。
我家楼下有一只野猫,非常可爱,它的身体雪白雪白的,就像穿着白色的裙子,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白”。它的脖子上戴着个铃铛,走起路来总有一点儿响声。它的一双眼睛是蓝色的,左看看又看看,好像在巡视周围有什么好吃的。
小白喜欢在太阳大的地方晒太阳,它躺在地上,有时候还滚来滚去,真是太可爱了。我跟着它,它慢慢地走,并不像其他猫跑得那么快。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小白吗?因为小白胆子非常大,比起其他野猫,小白比他们好多了呢!我在旁边偷偷地看着小白,它发现了我,不仅没跑,还看着我。而且它还很听话,我摸了它几下,它会轻轻地叫几声“喵、喵”。
我喜欢猫,一开始我只是觉得猫可以捉老鼠,可以爬树,而且可以当宠物。后来我渐渐发现猫是一种很温顺的动物,下次我养小动物一定要养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