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家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家里有我、爸爸和妈妈。
天真可爱的我很爱我的家,也很爱帮助同学。别看我文文静静的,有时也爱和男同学一起打打闹闹的,像个“疯丫头”。
我的妈妈乐于助人,总会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有一次,我被一道语文思考题难住了,妈妈就主动来教我。妈妈看了一会儿,就看明白了,便摸着我的头说道:“唉,你这傻孩子,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说着,就那起一本草稿本,给我写了一些提示。不一会儿,我就懂了。
我的爸爸好学向上,喜欢一题多解。不仅他想这样,也拉着我要一题多解。有一次,我做完数学作业,就让爸爸帮我检查检查。爸爸只看了一眼就说:“错了错了,全错了。”我大吃一惊。爸爸看我不解的样子,便说到:“其实你这些题的得数都没写错,只是你没有一题多解,快把另外几种做法做出来。”我不耐烦地说:“题目上只说要写一种。”爸爸说:“多写几种又不会死人!”爸爸的语气很重,我只好乖乖地去写另几种做法。爸爸看了笑了笑说:“这就对了嘛!”爸爸一题多解的习惯就让我从小爱上了这有趣的数学。
我的家就是这样的,幸福美满,人人都爱帮助他人。我爱我那可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