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升起,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给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健康,带来了吉祥。 那就是我的家,温暖、祥和、让人羡慕的家庭。我的家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和我。
从我记事起,爷爷的身体就不大好要靠别人来照顾。爷爷非常疼爱姐姐和我,好吃的总是自己舍不得吃,留给我们,所以妈妈每次买来好吃的,总是让我们给爷爷留点。 我妈妈是一位幼儿园老师,我和姐姐五岁前都是奶奶照看的,因为妈妈周六日要干农活、洗衣服。这几年又开起了农家院,爸爸、妈妈每天忙个不停,起早贪晚的非常辛苦。爸爸的勤快是村里出了名的。妈妈周一到周五给小朋友们上课,周六日不是接待客人就是干农活。几年下来,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
今年,有给奶奶上了养老保险,奶奶可高兴了。 因为姐姐和奶奶住,我和妈妈住,所以我们的性格也不相同,在仪器时总是吵架。妈妈总是耐心的教导我们。记得小时候,一家人一起吃饭,我和姐姐总是抢好吃的,妈妈就教育我们说:“好吃的东西不能自己都吃了,应该学会孝敬老人,让爷爷、奶奶多吃一些。
在外边也是如此,朋友之间要相互谦让。” 是的,这就是我的家人,我温暖、和睦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