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作文
礼貌是一个人的基本条件,没有礼貌一个人将无法在社会上立足。而最重要的礼貌往往成功我最亲密的朋友,它将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伴我一生。礼貌可以为一个人创造财富,可以为一个人带来美好生活,可以为一个人走向成功之路。礼貌它是智慧的结晶!它是一位可蔼可亲的向导,它是一把金色的钥匙。礼貌我的朋友,你指导我怎样尊老爱幼,怎样为文明待人。
有一次,我把同学们的作业端到老师办公室时,礼貌出现了,它让我进办公室先敲门,经老师允许再进入,看到老师要问好,放好作业本,出来时轻轻关上门。我照着礼貌的话去做,老师夸我是个懂礼的好孩子。放学后,我去老师家,礼貌又出现了,它告诉我,在途中,如果碰到老师或其它不认识的老师一定要问好,说,老师您好,路上注意安全。我走着走着,突然一个老师出现在我面前,我连忙照着礼貌的话去做,说:“老师您好,路上注意安全。”老师夸我是个月礼节的孩子。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楠溪江游玩,礼貌又出现了,它告诉我,在游玩时,注意安全,如果遇见了叔叔阿姨或亲戚要问好,玩着玩着,在江旁看见了叔叔阿姨,我说:“叔叔阿姨你们好,你们怎么也来这里玩啊!看见你们真高兴,我们一起玩吧:” 叔叔阿姨夸我是一个懂事的乖孩子。有一次我忘记了作业,想问老师作业是什么,礼貌再次出现,它对我说,跟老师对话,要注意文明,开始要说,请问是李老师吗?我想请问一下您今天的作业是什么好吗?最后作业问好时,要说李老师麻烦您了,再见。
我开始拨号,电话通了,我照着礼貌的话向老师问作业,我想老师肯定在心里夸我有礼貌,礼貌你为我创造了财富,是你让我在老师的心中是多么的文明!在亲人的心目中是多么懂事。礼貌你真是我的知心友啊!真是我的良师啊!真是我的向导啊!是你交我该怎么尊敬师长,怎样学会礼貌待人,文明待人,怎样成为世人心目中文明的形象。你的教导使我终身受用,受益匪浅。谢谢你这位朋友,不亏是我的真心知己啊!有你这位好朋友,真是我平生最大的好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