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朋友作文
谁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与我在同一个班级,下课一起玩耍的伙伴——余逸航啦!为什么说余逸航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呢?因为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好吃的呢?自然就是一起分享啦!在介绍我怎么与余逸航认识之前,我先向你们介绍一下他吧!余逸航,13岁,男,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眼睛下方有一个高高的鼻梁,高鼻梁下衬托着一张富有血色的嘴巴,在脸的两边有一对听力很好的耳朵。他有一头长而乌黑的头发,我想这应该就是他的个性签名吧!
让我们一起来到那条见证我们相识相知的路上。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时,我以为自己一个人独自要去我的那位亲戚家里学习生活。放学后,我孤单地走在路上,猛然回头看见一个人跟在我身后,我向左走,他也向左走;我向右走,他也向右走。我就奇怪地问他:“你怎么学我的样?”谁想经过一番交谈,我知道他跟我一样也是去我要去的那个亲戚家学习。我高兴地说:“我们交个朋友吧!”他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我们每天一起走,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也从普通朋友晋级为最亲密的好朋友。
无论别人如何挑拨我们,都无法让我们分离。余逸航十分仗义,他绝不容许别人欺负他的朋友。如果这样,他会找那人理论。必要的时候,他会请自己的拳头出来帮忙理论,不过常常是成事不足败事余,令人苦笑不得。他偶尔也会耍点“小聪明”打算蒙混过关,不过可惜,每次都失败了。我常常在心里暗暗地想:余逸航,你要是能把这股聪明劲用在正途上多好呀!余逸航从不小气,这也是我最敬佩他的地方,他有什么东西从不会私藏,而是十分大方地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把大部分留给他人。如果要7颗糖分给自己和我的话,他会把3颗拿走,留4颗给我,这就是我敬佩他的地方,也是引以自豪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都有自己的占有欲望。
不过他却战胜了自己的欲望,大方地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好东西。我最亲密的朋友——余逸航,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也从他身上看到了许多别人没有的可贵之处。一生朋友一起走,余逸航——我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