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朋友作文
你知道我最亲密的朋友是谁吗?告诉你吧,是鼓励,来源于爸爸的鼓励!爸爸的鼓励伴随着我成长,让我不管在哪里都能充满自信!
小时候,我跳舞时总是低着头在跳,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在舞台上,我一直不敢正视观众,总是在不停地躲闪着观众的目光。生怕自已跳错了或是跳得不好会招来一阵哄堂大笑。
记得五岁那年,我和我的舞蹈班同学一起参加了一场汇报演出。轮到我的班级演出了。大家摆好造型后,随着音乐的想起,开始翩翩起舞。我又习惯性地低下头,用眼角的余光看看坐在观众席上的爸爸。只见,他伸出了大拇指,同时又指了指下巴。好像在说,乖女儿,抬起头来,自信一点儿,你是最棒的!他那双闪着亮光的眼睛和那慈祥的微笑一直在鼓励着我。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进我不大自信的心。对,我要抬起头来,我要微笑着面对观众。我开始自信起来了,勇敢地抬起了头,把我最美丽的微笑和舞姿献给观众。观众好像也为我的进步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在以后的日子里,爸爸的鼓励变成“不要灰心,要振作,你是最棒的!”
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心里很难受,只想哭。回到家后,就一屁股坐在了床上,抽泣起来。爸爸听到了房间里的声音,就推开房门。见我满脸泪水,连忙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跟爸爸讲了一遍。爸爸听了,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说:“你已经认真复习过了,这次考不好要记住教训,不要灰心,不要丧气,振作起来,你一定能行。”说完后,开始和我一起分析起错题来,之后再做一些强化练习。我抬起头来,无意间,看见他那专注的神情,目光严肃,皱着眉头······ 经过强化练习之后,我的成绩日渐上升,这很主要是来自于爸爸的鼓励。
每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我的耳边总会响起爸爸的鼓励——“不要灰心,要振作,你就是最棒的!”想起它时,我便会立刻挺胸抬头,重新振作起来,与困难对抗,从挫折中吸取教训。爸爸的鼓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不论何时何地,爸爸的鼓励都伴随着我,给予我动力,给予我力量!
谢谢你——爸爸的鼓励,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