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他虽从来不现身,可是他却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常常在我的身边。
有人一定会问:“他是谁?”
如果你真的好奇的话,不妨听听我和他之间的故事:
天空的云如散落的棉花一样,零零地散布在天空上,飘飘悠悠,自在又快乐。一片与另一片云之间是湛蓝的天空,天蓝得多透彻,多明亮。他来了,他悄悄地走到我的身边,几乎没有人注意他,发现他。只有我例外。他缓缓地走到我的桌边。
“怎么了?一个人在这里画小人,不开心了吧?呵呵!”他说完,他便露出一张可爱又甜蜜的笑。
“对啊!怎么了?”
“为什么不开心呢?”
“呵呵,”我挤出了一个勉强的笑,缓缓地说,“时常……。嗯——怎么说呢,就是自己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像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似的,我在苦苦追寻着别的什么。”
我的话好像伤了他的心一般,他的笑淡去了,脸上只有严肃的神情。
“你已经找到了那个人了,那个人,唯一一个可以进入你的世界的人。”他说。
“谁?”
“是我。”他严肃地对我说,“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我是最了解你的人。你为什么关闭自己的心扉?”
“因为我不信任别人。”我说。
“呵呵!这只是你个人的想法,你应该试着去了解别人,信任别人。”他又恢复了那童真的笑,说完,他便离开了,我的画也画好了,心情也晴朗了,准备去找朋友玩了。
说到现在,你心中的疑惑可能还没解开,至于“他”是谁?“他”是个什么人?这种种疑团可能还没得到答案,不过没关系,这个“他”的身份马上会解开:
他又出现了,这次才叫真的悄然无声,我都没感觉到他的到来,我正为一道难题懊恼着,正想丢掉它不做。可他越来越近,我的潜意识已经觉察到了。
“你来了”
“呵呵,看的出,你想放弃这道难题,是吗?”
我默然。
“你为什么不坦然面对困难?总是回避呢?这不是勇者的行为,你甘当懦夫?”
我的脸红了,马上拿起笔,低头思索起来,不一会儿,便有了头绪,难题终于解开了。
我开心地对他说:“谢谢!”
“不用客气,我是另一个你,你好我才好,不是吗?”他说完便又悄悄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