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朋友作文
我们的生活乐趣离不开身边的好朋友,所有的快乐取掘于朋友之间。有一个好朋友,能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谈谈心,彼此了解对方,也能感到自己不是最孤独的,感到温暖无处不在;有一个好朋友,能把自己的秘密和快乐放心大胆地诉说,不再把心里话全藏在肚子里,难以消化,大家彼此欣任,彼此依赖,有难同当,有福共享。但有时候也会斗嘴,吵架,闹不和气,这不要紧,好朋友之间是心连心的,总会有其中一个站出来承认错误,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好朋友的得来不正是靠它吗?
我向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吧!她长着中等身材稍有些胖;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垂落双肩;一双虽然不大,但会说话的眼睛眨来眨去;一张樱桃小嘴胃口可不小,“吧唧吧唧”的,一下就把桌上的“美食敌军”消灭了。还有更厉害的呢!她还会点武术,我们经常看她耍的打狗棒,真不知她的师父是打什么棒的,教的徒弟乱打狗,竟打到了“人狗”的头上,害得大家一听到她要耍打狗棒,便逃之夭夭。她到底是谁?为何让我们如此哭笑不得?她就是我们小区大名鼎鼎的吴莹!
我和吴莹的关系可好了!有事没事的时候,我们都会在一起闲聊几句,什么芭比娃娃最近卖多少钱呀?哪部电视剧或动话片好看呀?大到球星罗纳耳多,贷款;小到家里的日常活动,学校门口的阿张伯......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私底下,我们也会说点可笑的小秘密,房间里也不时传来一阵阵“嘘嘘”的笑声。
让我喜欢吴莹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我最为肯定,她决对不会因为谁或什么事情而出卖我,从来都是与我有难同当,有福共享!有一次,我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我慌慌张张的,不知怎么办,这时,吴莹用眼睛往郊区旁的一个角落望了望,我很快明白过来,快步冲向角落,可刚迈出左脚,邻居右脚就抓住我了。我的头上冒出了冷汗,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没等邻居开口,吴莹跑过来抱歉地说:“对不起,大叔,是我让她打碎你们家玻璃的,不关她的事,请你原谅我。”那大叔“哼”了一声,便指着她的鼻子大骂:“下次你再指使别人干坏事,我可不饶你了。”吴莹一边苦笑,一边道歉。我真后悔,如果当初小心点,也就比至于让吴莹帮我背黑锅了,可这时吴莹却过来安慰我,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我哪忘得了啊。顿时,我的眼框湿润了......吴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就像我的姐姐一样对待我,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友谊果然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