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朋友作文
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它也许是一条小狗,也许是一只长着红眼睛的小白兔,它甚至有可能会是一支陪伴你多久的钢笔,有可能会是一张拥有非凡记忆的画纸……但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可和你不一样!不信,你瞧!
她长着淡淡的眉毛,眉毛下是一双有神的眼睛,这双眼睛可不一般,它时而严厉,时而亲切,严厉时令你不禁肃然起敬,使你觉得这眼神是威严的、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可是当这眼神温和下来时,你又会觉得她是如此亲切,不断地为你送去温暖、帮助。在她不高不矮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在店里,有许多生意都是由她谈成的。她无时无刻地关照着我们,给予我们金子般的爱,她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现在,你们知道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的妈妈。
我和妈妈两人之间的关系是朋友,这可不是说说的!我可以告诉你,有时候我和妈妈两人走在街上,穿着同样的衣着,肩并肩、手挽手,旁边走过的路人还真把我俩当做是亲姐妹呢!
妈妈在家里还为我专门订做了一本《记功本》。每天晚上,我睡了,妈妈就在这个时间段里,给我记下我每一天的优点,偶尔也会在旁边标上一些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就像在圣诞节的夜晚,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礼物一样。妈妈还在本子前面写了一句寄语: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妈妈也希望因为《记功本》的到来,我能够自信、踏实的成长。
妈妈在我的《记功本》里记载了我童年时许许多多的精彩生活,我想:我一定要把这本属于我的书籍珍藏起来,将来长大了再拿出来翻阅,一定很有意思!妈妈也曾在一封信上对我说过:“孩子,请记住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让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分享喜怒哀乐,我们永远是你成长的力量和港湾,我们陪伴着你快乐,健康的成长。”
在妈妈的一些重大节日里,我会为妈妈做些特殊的事情。就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吧,就在节日的半个月前,我就开始策划给这位朋友的惊喜了。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好点子。在“三八”节的前个晚上,我神秘兮兮地将妈妈请到我的房间,然后小心翼翼地从枕头下取出我精心制作的手工贺卡,用我最真挚的心向妈妈送上美好的祝福:妈妈——我最亲密的朋友,节日快乐!
妈妈是我心灵的港湾,妈妈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妈妈永远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