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亲作文
我们家是一个贫苦的家庭,我的母亲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她每天清晨就去井边打水洗衣服,拖地。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妈妈已是大汗淋漓了。
妈妈在去年的6月份下岗了,全家的开销只靠父亲那1000多元的工资。为了操持起这个家,为了让我安心地读书,妈妈只好放弃了再就业的机会,回家做家务事。几个星期前,姨妈们来家看望外婆,妈妈为了让姨妈们吃些好的,她早晨5点就起来到农贸市场买菜,待到我放学回来的时候,她仍站在水池边洗着菜,顿时,一股酸酸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
一天的劳累,母亲终于坐在餐桌边安心吃饭了。我看着满满一桌的菜,想到,妈妈为了这一桌菜,要花费多少心血呀!偶然间,我发现妈妈的头发中,居然隐藏着几根白丝,可是,妈妈只有35岁呀!一天晚上,铁盆叮叮咣咣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看了看表,已经是12点了,我寻着声音走进厨房一看,只见妈妈正在用通红的手洗着我的衣服,而在她劳累的身躯旁,还有满满一大盆婆婆的衣服!我的眼泪不禁从眼眶里涌了出来。妈妈发现了我,赶忙将手收进了口袋里,我扑在妈妈身上哭了,妈妈安慰我说,“傻孩子,我这么做不都是为了你吗!”我从房里拿来一个板凳,帮妈妈洗衣服,记得那次洗到很晚很晚……
从那以后,我不再和妈妈闹了,我想妈妈为了这个家已经很劳累了,如果再让她生气的话不是让妈妈更伤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