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读着这首诗我不禁想起了面向黄土背朝天的母亲。以前,我总觉得做母亲的对女儿所做的一切事情是应该的,所以,非但不知感恩,还时时与母亲争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感悟到母亲的伟大。
记得读初二时,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穿着母亲为我做的花格子衣服正要回校时,衣扣突然掉了下来,母亲走过来说要为我缝上,我说:“不用了,回校我自己缝。”母亲转过身拿来针线,这时我已经走出门外,母亲说:“快回来,快回来我给你的衣扣缝上。”我正准备把衣服脱下,母亲说:“不用了,小心着凉。”看着母亲为我一针一线地缝补,一时感触的我动了一下,针刺进母亲的手指,鲜血涌了出来,我忙说要为母亲拿止血贴。她说:“不用了,只是小伤,没事的,很快就缝补好。”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但我却觉得很漫长,想起平时与母亲的争吵,我感到很内疚。
今年的母亲节,我想为抚养我16年的母亲送一份礼物,好让母亲知道女儿有多关心她,但我不知道该买什么礼物。我想了很久,最后买了巧克力。回到家,把巧克力送给母亲时,我问她喜欢不喜欢,她高兴地说:“喜欢,很喜欢,只要是女儿送给我的,什么都喜欢。”我知道她并不喜欢吃巧克力,因为她怕蛀牙。其实,母亲无所谓女儿送什么礼物,只在意女儿对她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