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今天又是国家领导人正式批准的第一个中秋节。
早上,绿树成阴的柏油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绚丽多彩、形状万千的轿车、大客车犹如一条闪着五彩缤纷颜色的弯曲长龙。商店里、超市内一个个的月饼盒纷纷上场,她们十分美丽,礼盒小姐们也不堪示弱,穿上了华丽的礼服争先恐后的上了“舞台”。超市里张灯结彩的挂起了装饰品,还打起了优惠的牌子招揽顾客。城市的上空飘满了气球就像是人们的心愿飘向远方。
往年晚上,居民们在山上边观赏圆月边吃圆圆的月饼。今年天气不合我们的口味儿下雨了,大家都没有看月亮的机会了,我们一家也不例外。我吃着月饼看着圆月脑子里突然想到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妈妈告诉我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他在梦里看见自己上了月宫,嫦娥盛情款待,并端出了酥酥甜甜的仙饼,还让众仙女载歌载舞的庆祝他们的到来。那人暗暗地记下了音乐,然后让人整理出了优美动听的“霓裳羽衣曲”还让人仿制了仙饼因为它来自月宫,又形如满月大家就叫它月饼。而且月饼出于中秋,所以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
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代表着人们的愿望能一一实现得很圆满!日子越过越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