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绿色环保500字作文
现在的地球被污染得很严重,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绿色环保我先行昔日小河边的涓涓细流、清澈明亮已不在。而现在,有的小河不再焕发出曾经美丽的光辉,只剩下残剩的垃圾漂浮在河面上,我们仿佛听到了小河痛苦的呻吟。清澈的小河,碧蓝的天空,柔软的草地,小花小草间,蜜蜂蝴蝶在辛勤的忙碌着,天空上,回荡的鸟儿清亮的歌声。
多美的风景,正是人们所期待的,我相信,只要人们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争当“文明使者”,多少年之后,地球一定还会重返昔日的美丽和平!水,是人类不可缺少的生命之源,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确实不错啊!全球的淡水资源仅占其总水量的2。5%,其中70%以上被冻结在南极和北极的冰盖中,加上难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冻积雪,有87%的淡水资源难以利用。人类只占地球总水量的0。26%,世界上很多地方正面临着严重缺水的难题。所以,有足够水源可以使用的我们,更加应该节约水资源,比如: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可以用洗菜的水冲厕所,煮面的水洗碗筷……
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制止一些人浪费水的不良行为。珍惜水资源,保护我们每一滴生命之水。这不仅仅是说一句口号,是鼓励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养成节能减排的好习惯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节能的队伍里。让我们的地球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