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绿色环保500字作文
星期五的时候,上午第三节课老师组织我们来后院看《小哥白尼》杂志社举办的“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环保科普图片巡展。
在这次图片巡展里,我看了许多张图片。虽然有很多张,但是有几张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
第一张是关于垃圾危害的。图片上有许多空玻璃瓶和白色塑料袋,图片上还有一张牌子,牌子中间画了一个骷髅。在图片的下方有要告诉大家的话,上面说因为垃圾的污染,这里已经没有任何植物和动物生存了。看到这里我有些惊讶,但是下一个信息更让我大吃一惊,因为上面说塑料袋要100-200年才能溶解,而玻璃更要3000年才能溶解。通过这幅图画,我感受到了有些垃圾对我们的危害很大,我们平时要少用这些东西。
第二幅图片是关于发电的,这个是用海潮发电。这个图片上有海潮发电机的样子,他的样子像一个竖杆,一大部分在水里,为了告诉人们这里有发电机一小部分便露出水面。在水里那一部分有许多浆片,发电机就是靠潮来时产生的推力来发电的。这让我知道原来发电的方法很多,只是没有发现。
第三幅图片是两部分,第一部分说人们为了吃鲨鱼的鱼翅,就把抓到的鲨鱼的鱼翅给切下来,再残忍的把鲨鱼扔进大海。这让我知道了鲨鱼游过了五湖四海,却没能游过一只碗。第二部分的意思,是说虽然大部分国家不让捕鲸鱼,可是有几个国家还让捕鲸鱼吃。我希望还吃他们的人不要再吃它们了,因为它们都是稀有动物,再吃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吃光的。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