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皮皮正在刷牙,一个黑衣人走了进来,他说:“你每天都这么认真的刷牙有什么用呀!既浪费时间又得不到好处。还不如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吧!”皮皮听了觉得有道理,他就去找甜甜、旺财还有伢牙一起去玩了。
皮皮找到了小伙伴们后,说:“我们一起玩吧!”甜甜先问了:“你有没有刷牙呀?”皮皮说:“当然刷了。”随后,伢牙又问了:“那你有仔细刷牙吗?”皮皮犹豫了一下,说:“恩。”旺财叫了两声,因为旺财看到皮皮的牙齿里还有巧克力的颜色,它就断定皮皮没有仔细的刷牙。于是他马上又叫了几声,直到大家注意它为止。那是大家都看着它,它立即跳上皮皮的头,指着他的口腔。意思是:瞧,他没仔细刷牙。大家好像都明白了旺财的意思,就异口同声的说:“皮皮,我们以后不和你玩了。”
皮皮问:“为什么?”甜甜答道:“你不刷干净牙就算了,你还撒谎,说自己刷干净牙了。”皮皮大哭起来,边哭边说:“我,我本来,不,不想骗你们的。可有人说我可以这样的。”伢牙问:“谁?”皮皮擦干眼泪,说:“黑衣人,现在应该还留在我家。”伢牙说:“走,我们一起去看看。”回到家里一看,谁也没有,只有皮皮的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旁边还有一团黑的东西,皮皮走近一看,这不就是黑衣人穿的衣服吗? “这黑衣服是谁的?”皮皮又问道。爸爸说:“是我的。”皮皮惊讶的说:“爸爸,你不会就是那黑衣人吧!”“恩”爸爸笑着说。爸爸最后告诉皮皮:以后千万不能轻信别人说的话,你要仔细思考清楚,再做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