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中秋之夜,圆圆的月亮高挂在树梢。我不禁想起了月宫的嫦娥,她一个人生活在月宫,会寂寞吗?我决定去看看她。
乘坐宇宙飞船,转眼间就到了月球上。月球上一片清冷,只有几棵桂花树在风中摇摆。我向前走去 ,忽然看见一位漂亮的姑娘怀抱玉兔正眺望地球。不用说,一定是嫦娥。我惊喜地大叫一声,嫦娥吓了一大跳,问道:“你从哪儿来?”“我来自地球,是来看望您的。”
太好了,那我们进月宫聊聊吧!”
到了宫殿里,或许是嫦娥太想念人间了,迫不及待地问着问那:“小兄弟,你能告诉我人间的一些情况吗?”“当然能。”我如数家珍地说,“人间的变化可大了。先从道路说起吧,高速公路多了,再也不是以前弯弯曲曲的泥泞小路。这样一来,以前两城之间要跑好几天,现在几个时辰就到了。”
“那除了这些呢?”嫦娥姐这句话倒提醒了我。我迅速从口袋里抽出一台折叠式电脑,不等她惊奇,就说,“这是送给你的,还有摄像头,用这些东西你就可以跟远在人间的人们‘面对面’交谈了!”“真的吗?太好了!”
“还有,中国的国民们已经步入小康社会,中国也成为发达国家。人民幸福美满,国家繁荣富强。”
“而且,我们国家不仅注重工农业的发展,对环保也很重视。现在的中国,处处鸟语花香,生机盎然。”
“嫦娥姐……嫦娥姐……”我故意卖关子。“有什么,你说呀!”“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这趟来是完成你的心愿,接你回人间!”“呀!真的吗?那就快走吧!”“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