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菊花作文
我爱菊花,尤其喜欢菊花。
菊花的颜色各种各样,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有红的、白的、黄的、绿的、紫的。。。。。。而且菊花的生命力也很顽强。
秋天来了,树叶儿慢慢地黄了,花草逐渐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竟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棋斗研。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银丝。在花丛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阳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极了!黄菊花的花瓣千丝万缕,稀疏潇洒。一阵阵微风吹来,把沁人心脾的花香带到远处,我闻到那股淡淡清香,感到飘飘欲仙,完全陶醉了。再看菊花,它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楚楚动人。
我喜欢菊花娇嫩的花瓣、美丽的花朵,更喜爱它那不怕风霜的性格,在百花凋谢的秋天,惟有菊花竟相怒放,不禁使我想起一句诗:“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