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菊花作文
有的人喜欢飘香十里的桂花,有的人喜欢美丽鲜艳的月季。。。。。。但我喜欢的是那寒秋之魂-菊花。
春天;百花怒放,桃花。。。。。。千姿百态,这时候菊花没有出来和它们争奇斗艳。
夏天,荷花。。。。。。它们绽放了,可是菊花还是没有出来。
秋天,菊花闪亮登场,菊花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菊花的茎细得像一根铅笔芯,上面有小毛。叶子像一团火,刚长出来的叶子呈浅绿色,叶子上有不在一条水平线上的脉络。
菊花不仅有不畏霜寒的精神,用途也不少。花可以做成好喝的菊花茶,菊花酒,好吃的菊花糕,舒服的菊花枕头。叶子也可以制药,用来治疗皮肤病,真可谓"全身都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