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菊花作文
春天,爸爸从奶奶家搬来了一盆木菊花。那时,它只有几片枝叶,显得十分孤单。听说这种花喜欢温暖的环境,我就把它放到向阳的地方,每隔三、四天就给它浇水。
过了一段时间,枝叶长得越来越旺盛。葱绿的叶子好似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跳动。枝叶上陆续长出了红红的小花苞,宛如一个个樱桃宝宝在妈妈的怀里睡觉。
秋天到了,花朵绽放了。像孩子们向我绽开了笑脸。与别的花不同的是:木菊有许多粉白色的花蕊向外伸出。它全身都是红的,而且木菊花白天绽放晚上落,每天都有新的花朵开放。
冬天,爸爸该给它剪枝了。没有花的衬托,枝叶又恢复了静的状态。
我期待它明年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