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菊花作文
人们常歌颂秋天,因为那丰硕的果实、那争芳斗艳的菊花、那红得似火的枫叶,更是让诗人们赞不绝口。
瞧,夷陵广场也搬来了菊花,可漂亮了。
看,广场中的菊花一种名叫“姹紫嫣红”的:它以菊花为主体,以绿色植物为陪衬,层层叠叠,花团锦簇,生机盎然。论颜色,白的如丰收的棉花,粉的像朝阳下的彩霞,还有的像五颜六色的珊瑚,甚至有的像节日的焰火。
瞧,这美丽的“塔菊”:经人工嫁接,形成主干挺立、层次分明、花色匀称协调如宝塔状的菊株。有的塔菊可由几层或十几层组成,高达3—5米。置于丛花之中,如鹤立鸡群,蔚为壮观。论造型,有的像一位正在沉思中的少女,一枝独秀;有的像一个个小鸭梨,簇拥在我眼前。
这千姿百态的菊花从层层绿叶之中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菊花给大自然增添了生机,我爱菊花,我更爱这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