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谐400字作文
和谐,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就能创造的,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都努力,创造和谐。和谐,也是人的品德问题。
创造和谐并不难,只要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帮助别人、体谅别人、宽容别人,我们的世界就会变的和谐、美好。
比如把别人不小心撞了一下,我们应该会说亲切的一句:“对不起”。“没关系”。事情就这样简单的解决了。不像有些不懂和谐的人,别人是不小心撞了他了一下,他也故意去撞他一下,这样不仅两个人会打起来,而且世界就不和谐了!
早上走进校门,看见同学呀背着书包走进学校,可以有一声称呼和问候:“×××,早上好!”这样也是和谐。
吃东西时,看到好东西不要自己一个人吃,而把不好的东西给别人吃。这是不对的,应该和别人平均分。这样做,也是和谐。
同学之间打架、骂人是不对的,同学之间应该要体谅与宽容,别人打了你或是骂了你,你一定不能去还手。这样当然也是和谐。
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更加是不要打骂。在我们班级,总是出现这种不好的现象,可是,我们怎么劝都劝不好。我希望同学之间能团结友爱。这样,就更是和谐了。
有时看见爸爸妈妈做家务忙不过来,也可以去帮帮爸爸妈妈。有时看见伯伯们辛苦的在大路旁扫着地,声音沙沙沙的,看看很辛苦,也可以去帮助伯伯们。这可以用一句名言来代替:帮助别人,自己却比别人更快乐。
许多和谐都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创造。加油吧,朋友们,让我们去创造这共同的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