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400字作文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构建和谐校园需要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有一回,我和我的好朋友闹别扭了。看到我的好朋友和别的同学玩得那么开心,又是做游戏,又是谈心的!看得我心里很后悔。觉得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呢?可是,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嘛!她要是没有错,我也就不会和她打心理战了。经过长时间的反复思索,我觉得如果我们俩都那么倔强的话,那老师说的什么“同学之间应该团结互助”之类的话不都是白讲了吗?所以后来我还是很主动地去向她道歉。就这样,一声“对不起”换回了一片真诚的友谊。通过这件事后,我第一次深深地体会到“和谐”二字的重要性。
和谐,大到一个社会,小到一个家庭、学校。因此,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铭记在心,时时刻刻把它放在心上。构建和谐社会,是要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手拉起手,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共创一个文明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