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都在提倡建设和谐社会。虽然说是这样说,但是没有采取行动,导致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时常发生。
举个例子,一些人过马路,为了贪图方便,竟然踩踏绿化带。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电视媒体经常报道,有关部门也有来处理,但是人们还是那样做。有的人埋怨说马路中间没有一条路可通过,所以只能践踏绿化带了。其实路并不远,如果再走一会儿,就可以安全的过马路了。这可以说人们的素质太低了。如果你践踏绿化带过马路,一旦出事,难道不是自认倒霉吗?你也要想想,绿化带上的花草树木在阳光下成长,是很快乐的,然而被你的脚一踩,它们“哭”了。难道你忍心踩它们吗?
要想改变现在的情况,那就要改变这种坏习惯,宁可走远一点,安全过马路,而不践踏绿化带。只有这样,大家才能自觉,提高自身素质。
除了不践踏绿化带外,还要注意:不乱扔垃圾、不骂人……虽然这些只是小事,但是这些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怎么样。
只有从这些小事做起,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