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谐400字作文
人们常说距离产生美,而我今天要说的是和谐产生美。
因为师生和谐,所以产生了民主的课堂。在我们六(1)班,学生与老师既保持师生关系,又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正是因为我们老师的和蔼可亲,胸怀宽广,不拘小节与同学们的自觉、认真和乐观,所以我们和老师才配合得天衣无缝,好像我们与老师前生有缘似的。每每学校里布置下任务,无论大小,老师与同学都认真对待。所以,学部的一些重大活动都交给我们六(1)班承办,因为我们的凝聚力是最强的。在拿上课来说,虽然我们与老师在平日里勾肩搭背、无所不谈,但是在课堂上有铁一般的纪律,还没见过谁在语文课上违反纪律的。课上,对于老师的问题,同学们无一个不是在苦思冥想,回答问题时,更是积极踊跃,课堂进行井然有序而不乏热烈。
因为同学和睦,所以班级如同一个温馨的家庭。我们都如亲兄弟一般,亲密无间,当然,偶尔的小插曲也是有的。只要一有同学闹矛盾,同学们都来调解。有的七嘴八舌话帮他们分清责任,也有的同学劝他们握手言和,总之闹矛盾不到三分钟就解决了,两位冤家也冰释前嫌、和好如初了。
同学谦让是和谐,师生互敬是和谐,总之和谐如空气一般无处不在,也正是和谐才把我们同学、老师紧紧栓在了一起,共建了一个具有和谐美的集体。
所以我说——和谐产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