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打雪仗400字作文
去年一个冬天没下过一场雨,至于下雪就更别提了。我喜欢下雪,年年冬天都盼望着能下一场大雪,可是老天爷,就是喜欢捉弄人,偏偏不下。
2012年春节没过几天,天空中突然奇迹般地飘起了雪花,一片片雪白的小花朵从天空中瓢落下来。落到地上,大地变白了,就好象盖上了一条雪白的毛毯。落到树上,大树变白了,就好象穿上了银装。落到房子上,房顶也变白了,就好象戴上了一顶白帽子。落到我的小手上,一眨眼雪花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雪花化了。 这是一场多么难得的雪啊!虽然下得没有想象中的大,我还是欣喜万分。不能错过这一大好机会,我要尽情地和雪来一次亲密接触。干什么好呢?对了,打雪仗。我赶紧喊出妹妹和我的好伙伴们。
我们迅速分成两组,各自忙着制作“炮弹”。我趁对方不备,拿起一个雪球就朝她们打了过去,我正得意呢,谁知王雪梅向我朝我开了一炮,眼看大大的雪球朝我飞来,我一闪,雪球“噌”地一声,从我身边溜了过去。这是雪球一个接着一个朝我飞来。妹妹看见了,赶紧帮我做炮弹,我只管一个劲地抛,雪球就像连珠炮一样,真带劲。我躲闪不及,身中一弹,原来是左建梅打来的,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左建梅又打来一炮,我连忙往妹妹身后一躲,说时迟,那时快,雪球在妹妹身上开了花,没想到她成了我的挡箭牌。为了给妹妹“报一弹之仇”,我趁左建梅不备,抓起一把雪塞到了她的脖子里,她被冻的呲牙咧嘴,直摇头,最后差一点就栽到雪堆里,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们所到之处雪花飞舞,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天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