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作文
主要内容:罪马白珊瑚是一匹好马,在一次演出为了避免主人被蛇咬,经过工字形钢柱,主人的脑袋恰好钻出马肚,砸在了工字形钢柱上,她把头马位送给另一头马,逃走了。
好词:不寒而栗、匆匆忙忙、嘘寒问暖、气宇轩昂、五彩缤纷
好句:(1)那条虎斑游蛇早就被乱棍打断七寸,像条烂草绳般扔出帐篷剧场。
(2)人心换人心,人心也换马心,马与人成了形影不离的亲密朋友。
(3)白珊瑚昂首嘶鸣,表示它听懂了,娄阿甲兴高采烈地翻身上马,奔进帐篷剧场。
好段:白珊瑚不愧是奥赛特竟技马一后裔,体形健壮优美,肌肉饱满发达,脖颈光滑细腻,长着一双罕见的蓝眼睛,身体呈漂亮的流线型。
读书感悟:白珊瑚因主人死了,最后在墓地踩死蛇,它那忠实的心让我感动,动物有一颗真诚的心,更何况人类,他们不顾一切杀害小动物,破坏资源,都是可耻的行为,我们要学会忠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