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过读过很多书,有:《三毛流浪记》、《三国演义》、《淘气包马小跳》等等,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淘气包马小跳》。
这本书讲了,马小跳的奶奶家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热爱动物的马小跳,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他帮猴子减肥,用"杀鸡给猴看"的妙计,吓退了到处捣乱的野猴子;他发现村民在夜里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便跑到专卖野生动物的野味餐厅,将关在那里的娃娃鱼等多种野生动物全部放生了;他还发现在一座黑暗的小屋子里,关这一头黑熊,他机智地将这一情报传到“黑熊保护中心”,这头被折磨了11年的黑熊成功的被拯救了出来。
故事虽然是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会遇到这样的事,但也教会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对动物要有爱心,因为他们是人类的朋友!不可以利用动物为自己谋利,而应该去尽力的帮助他们,使他们生活的更好,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