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主要内容:老马威尼非常勇敢,而且救过马帮,老马威尼老了,主人因为他老了非常照顾他,什么事他都要领先。
好词:铺天盖地、飞流直下,水花四溅、悬崖峭壁、战战兢兢
好句:(1)威尼不愧是一匹富有经验的头马神态安详,不急不躁,一步步顺着羊肠小道往前走。
(2)它的稳健谨慎,就像高效镇静剂,使整队骡马的情绪平稳得就像在平坦的草原上消闲溜达。
(3)左边是笔陡的绝壁,右边是笔陡的绝壁,长约一华里地势十分险峻,就像悬空走钢丝一般,浑名就叫鬼见愁。
好段:鬼见愁出口处的茅草丛里闪过一片斑斓,幽暗的草丛深处,一双贪婪而又饥渴的铜铃大眼,射来两道坚硬锐利的光。
读书感悟:看完了老马威尼,我像长大了好多,威尼不但勇敢而老实,讨主人的芳心,动物懂得珍惜和城实,而人类把地球给予的资源当作玩具,只懂得贪心,不是自己的也要,是自己的更不用说了,我们该学学动物朋友们,不但不伤害它们,而且要保护爱惜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