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留给我印象最深刻,也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本书就是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一本,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
接下来就让我来告诉你们这本书主要写了什么,并且说一说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吧!这本书呢,主要讲了:马小跳乘着放暑假,去了爷爷奶奶家玩了一整个暑假。由于爷爷奶奶住在乡下,而马小跳从小就在城市里长大,所以呢,马小跳带到乡下的东西,和马小跳新奇的思想,都让乡下的孩子觉得耳目一新,所以作为马小跳爷爷奶奶家的邻居:小非洲,当然会跟着马小跳玩儿、做事喽!
于是一场场有意义、搞笑的活动也随之拉开了序幕!首先,先介绍一下马小跳交到的“好朋友”吧!有对邻居家的大白猫痴情的大黑猫、一头有理想的猪——黑旋风、爱管闲事的大黄狗,等等。
在这段日子里,他不光认识了这些好朋友,还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呢!像帮大白猫和大黑猫促成一对,成为了夫妻;训练黑旋风拉车、训练黑旋风滑滑板、训练黑旋风溜溜冰鞋;教训花太岁----猴子;帮胖猴减肥;大闹野味餐厅······
看完了这本书脑子里的第一反应一定会是我们应该学习马小跳:积极的去保护野生动物,争取不让野生动物的生命受到威胁,也要及时的指出捕杀野生动物的人他们所犯的错误。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从这本书里确实学到了很多知识,并且我以后一定会更好的对待野生动物!希望大家也和我一起保护野生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