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内容:马小跳和他喜欢的夏林果的谣言开始流传起来了,但马小跳的冤家路曼曼却不允许马小跳喜欢夏林果,马小跳才不会听路曼曼的呢!他总是说,不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不是好癞蛤蟆。他想让爸爸照着夏林果的样子做一个中国娃娃,可是路曼曼以为马小跳没安好心···
好词佳句:
自作多情 自以为是 一头雾水 振振有词无以言对 凤毛麟角
嘀嘀咕咕 十分沮丧 理直气壮 扬长避短那么,世界著名的玩具设计师少之又少,获过金奖的世界名著的玩具设计师更是凤毛麟角。
十几个芭比娃娃在桌子上站成一排又一排,像一个美女兵团。
心得:读了这本书,我感觉马小跳性子很强,是一个敢作敢当的孩子,爱帮助人,即使老师冤枉他了他也会记在心里,不抱怨。这一点我要向马小跳学习。路曼曼也很尽责任,秦老师交给她的事情她也会好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