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风筝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衬托它的美丽;纸船感恩小溪,因为小溪载它漂流……我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予我一个温暖的家。
从我出生的那刻一起,爸爸妈妈就负起了他们的责任。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呵护我,使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更把我视作掌上明珠,为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给了我无限的爱。
小的时候,我体弱多病,常常在半夜里发高烧,让爸妈担心。爸妈总是着急地将我送往医院,风雨不改。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爱与担忧,毫无怨言。直到我11岁时,我的身体才渐渐好起来。这10多年来,每当看到爸妈为我忧愁,都会不由自主地落泪,想到爸妈是那么地疼爱我。
我上学了,家离学校很远。由于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够有很强的自理能力,便常常要求我独自上学。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在上学路上,在我抱怨爸妈对我无情的同时,有两双熟悉的眼睛正在不远处悄悄地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目光里饱含了希望,支持与怜爱。
现在,我进入了初中。每天都起早贪晚,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陪爸妈。爸妈便将他们的爱转变了一个方式。他们坚持每天在我出家门前,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加油!你是最棒的!”等我晚上回家,爸妈又替我削好了水果,做好了宵夜。在我做作业时,他们又为我端来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睡觉前,爸妈总是和蔼地对我说:“睡吧,明天会更好!”
爸爸妈妈还陪我“走过”很多个第一次。例如:我人生中的第一步;我学会的第一句话;我得到的第一个满分。
爸爸妈妈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因为是他们孕育我,养育我,教育我。使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怎样去适应这个社会……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