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恩作文
感恩父母之爱张祎从小父母总是无微不至地呵护我、关心我、教育我……这都足以用一个字来表达——爱。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母为我操劳了半辈子,我们应该知恩图报。就像父母的爱是浓郁的芬芳,儿女的感恩则是清雅的馨香。我的母亲天天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天天忙着做家务事,但是她绝对不让我插手干活。在我刚开始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母亲总是不管自己的身体,也不顾天气如何,每天坚持接送我。一次,云被天帝训了一顿,她哭了,她的泪是一颗接着一颗的往下流,我没有带“防备工具”,也认为母亲不会接我了。可是出了学校大门,我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噢!那是母亲!我连忙向母亲跑了过去,母亲为我穿好“防备工具”后就拉着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对母亲说:“母亲,您辛苦了,谢谢您。”我说母爱很伟大,其实父爱也很伟大,只不过我的父亲是默默地为我做这做那。我的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地干活挣钱,他为的是什么呢?还不是为了能让我吃好穿好。父亲每次有什么好东西都会尽快地送给我,他从来不舍得留着自己用。我呢,经常对父亲发脾气,但是父亲却从不生气,而是仔细地想自己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如果是错的,父亲会认真加以改正,如果是对的,他便会和颜悦色地教育我。父母对我那么好,我有什么理由不回报他们呢?所以我决定,今后,我要感恩父母。为父母端水盛饭;为父母洗衣洗脚;为父母捶背递鞋。为父母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我要听父母的话、不调皮捣乱、不冲父母发脾气、不让父母操心、自己的事自己做。有一种爱让我们震撼,有一种爱让我们流泪,有一种爱让我们成长,有一种爱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坚强……这,就是源于血脉亲情、世间最伟大最无私最珍贵的父母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