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有一种感情,常年围绕在你身边,以至于你忽视了它的存在;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的心灵,使你麻木了他的厚重;有一种感情,一直支持着你前进的步伐,以至于你忘了珍惜。
也许,我们曾因为劳累时朋友的一句问候而感动;因为迷途时路人的指引而感激;因为沮丧时老师的关心而感敬。但是我们是否曾因为寒冬时母亲送上一杯牛奶而感动?生病时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感激?我们始终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当成理所当然的。
小时候,我们总是认为,父母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无所不能的,我们会眼神泛着单纯羡慕的看着爸爸楼上楼下的搬着大米白面,看着妈妈迷人的眼眸放着动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爱的把我们举过头顶;看着妈妈乌黑柔顺的头发在风中肆意飞舞。这时的父母在幼小的我们心中简直就是神,但是无知的我们却没有想到他们,总会有一天老去,在那个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守护神。
等到有一天,你会发现,父亲曾矫健的步伐已略显蹒跚;母亲曾炯炯有神的眼神已黯淡无光。等到有一天,你会发现,父亲曾强壮的身体已瘦弱不堪,母亲曾乌黑亮丽的头发早已布满白发。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而来。把握父母健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仔细看着他们的眼眸,认真抚摸他们的手掌,不要再让他们为我们的一点小事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