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洗碗作文
一次,我帮妈妈洗锅。记得那时我在上三年级。
那时侯,正是夏天,学校放了暑假。一放假,我就早早的写完了作业,准备痛痛快快的完一暑假。
那时,我妈妈带课的那个学校还没放假。并且妈妈每天带的课很多,经常早出玩归。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早已疲惫不堪。可是妈妈还要做饭,饭吃完后还要洗完筷。
看到妈妈那么累的样子,我可真想帮她做点什么。
一次,中午吃完饭,妈妈正要去洗碗。于是,我就走上前去,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锅我来洗吧!”妈妈有点不放心的说:“你会洗吗?要是锅有点洗不干净,反而把你的衣服弄脏了那岂不更糟。”
我说:“不用担心,我会小心的。”说完。一把夺回妈妈手中的抹布。往锅里倒了些水就用抹不擦起碗来。妈妈本来就很累,见我洗了,就说:“你洗的时候小心点。”便走了。
我开始认真的擦起碗来。擦完了碗,我就那起筷子在水里摇了几下,用抹布擦。但是怎么擦也擦不干净。后来一想原来是没放洗洁精。怪不得手捏起来那么滑。
于是,我在抹布上滴了几滴洗洁净,在筷子上用力擦。我边擦边用一只手捏筷子转来转去。不一会而出现了许多的。小泡泡。我把筷子放在水里摆弄了一会儿,再用抹布擦干净后用手摸了一下,感到不那么油了。
洗完筷子和碗后,我就用抹布把锅周围擦了几遍。然后就把脏水倒了。
到了晚上,妈妈做饭的时候,夸我说:“你今天的碗洗的不错。”我腼腆的笑了。心想:“我还帮要妈妈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