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洗碗作文
帮妈妈洗碗
这一天妈妈下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吃完晚饭,妈妈正准备坐在沙发上休息,但是却发现厨房里的碗还没有洗,便起身走进厨房。但妈妈被我拦住了。我对妈妈说:“不就这几个碗吗,我去洗,您在这儿歇会吧!”妈妈微笑着说:“妈妈来洗就行,你先看电视去吧!”爸爸走过来对妈妈说:“你就让她去吧,也让她学会体贴大人。”妈妈说:“那你就去吧,小心点儿。”
虽然信心满满地要去洗碗,可是看着这些带着油腻的碗,真不知从哪下手。我回忆了一下妈妈以前洗碗的过程,就模仿着妈妈的样子先在洗碗布上挤了一些洗洁精,就撸起袖子开始干活。我先把碗里盛上半碗自来水,先把一些油污冲下去,然后把脏碗再用清水冲洗一遍。但是水很凉,冰得指尖都疼。我真的不想洗碗了,但是我想起了妈妈每天都用这种冰水洗碗,我又被一股新的劲头激起来了。然后我用粘上洗洁精的洗碗布把整个碗擦一遍,又用干净的清水多冲几遍,知道碗被洗得干干净净,闪着瓷器特有的亮光。才放到厨具里摆好。这时妈妈过来检查工作,看到我做得很好,把我大大地表扬了一遍。
这次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分担家务,有点笨手笨脚,但是觉得很开心。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