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洗碗作文
今天是3月7日,明天就是“三八节”了,我想:我总该帮妈妈做点什么吧?看着那一桌子还没有收拾的碗筷,我心里打定了主意:对了,我要帮妈妈洗碗。我先把碗一个个地摞到一起,再把筷子收拾好,放在碗上,然后把桌子擦干净,就抱着碗和筷子进了厨房。
我把碗放在水池里,打开水龙头,帮碗浑身上下洗了一个“冷水澡”,然后在每个碗里放上一点儿水,在台子上一字排开,又往每个碗里挤了一些洗洁精。我拿起钢丝球,把每一个碗都好好洗了一遍,然后又好好冲了一遍,这碗总算洗好了。我把碗放到柜子里,又拿起一大把筷子洗了起来。洗筷子比较简单,我一会儿就洗完了,可我的袖子却湿了一大半儿。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的劳动成果,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咱家凯歌长大了。”我呢,则不好意思地笑了,心里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活儿,让妈妈少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