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洗碗作文
吃完饭后,我和爸爸习惯性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只留下妈妈在厨房里洗碗。流水声哗哗地从我耳边滑过,我向厨房一望,只见妈妈在劳累地洗碗。我想: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帮助父母干些活。他们从早忙到晚,很辛苦。于是,我情不自禁地跳下沙发,走进了厨房。我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让我来洗吧!”妈妈微笑着说:“你还小,你去看电视吧!”我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我也在成长,我应该帮你做些事!”我一边说,一边拿起碗。妈妈顺手拿给了我一张洗碗布,帮我围裙,然后欣慰的走出了厨房。
我拿起洗碗布,先在水槽里放一大半水,再轻轻地把碗放进水槽里。然后再滴一些洗洁精,再用洗碗布把碗里的油擦干净。可是,我一不留神,碗从我手里掉了下去。哗啦一声,我惊呆了:怎么办?妈妈急忙跑过来说:“孩子,你去休息吧,这些碗我洗就行了!”“不!”我坚定地回答。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那些碗冲洗干净,再把它们一一放进橱柜。啊,总算完成了!我心里不禁默默高兴。
这时妈妈进来了,看见橱柜里的碗,再看看汗流满面的我,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