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洗碗作文
一个星期天,吃过午饭后,我看到妈妈去菜园里种菜,厨房锅里饭碗还没有洗,我想妈妈不在家,我在家也闲着,我就帮妈妈洗碗吧!
说干就干,我先接了一盆凉水,然后倒了一点洗洁精,接着又拿来毛巾,一个碗一个碗地洗……突然,门前的狗叫了起来,我一不小心,手里的碗太滑,就掉到地上,摔碎了,我心“咚咚”乱跳,心想:第一次帮家里干活,就捅篓子。我怕妈妈回来责怪我,就说是家里猫弄碎的,注意一定,于是就悄悄把碎碗片收拾干净,放进垃圾桶里,接着又洗起来。我边洗边想,老师教过我们,做错事情一定要勇于承认错误,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我鼓足勇气决心向妈妈承认。过了一会我把碗洗好了。妈妈刚好回来了,我就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责怪我,反而抚摸着我的头说:“打破了没关系,要做个诚实懂事理的好孩子,这才是最好的。”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