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自从听了妈妈的话,小猫有好一阵没有去钓鱼。一天,它想去钓鱼,想自己这么长时间没有钓鱼了,今天天气晴朗,不如去钓鱼吧!
小猫来到小河边,拿起钓鱼杆开始钓鱼。她耐心地等着,可是半天也没有钓到,她再看看对面的老爷爷,也是如此,它又看了看河水,眼前的景象让它大吃一惊。
原本清澈的河水现在变得非常的浑浊,河里不是枯的树枝就是动物的尸体,还有有毒的垃圾以及化工厂流出来的有毒的污水。河里的鱼儿大部分都是翻着肚皮朝上,好象一副很痛苦的样子。
小猫看了这副情景,赶忙跑回家,拿起自己的脸盆,装了满满的一盆清水,跑到小河边,对小鱼儿说:“小鱼,快到我这儿来吧,这里有清水。”下鱼好象听懂了它的话,都纷纷跳到它的盆里,欢快地玩起来,这个时候,小猫高兴地笑了起来。
不一会儿,小猫又沉重起来,它想:“一盆水只能救起几十条鱼如果不能彻底地解决污染的问题,那更多鱼还是难逃死亡的厄运。我要向人类呼吁:不要再向河里排放有毒的污水和有毒的垃圾了,要爱护自然环境,还动物一个绿色的家园,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