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钓鱼作文
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外公带我去钓鱼。我们来到一条小河边,小河的水缓缓流着,河边的野花和小草显得那样生机勃勃,我一下喜欢上了这里。
开始钓鱼了,外公先教我把蚯蚓穿进鱼钩,穿好后,再把鱼竿用力的甩出去。外公说:“钓鱼看浮标很重要,浮标向下沉的时候表示有鱼上钩了。”果然,不一会,浮标开始向下沉了,我使劲一拉鱼竿,钓上来的居然是条鳗鱼,我欣喜若狂,这真是个“开门红”啊!趁着这势头,我又开始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
可是,等了好久也没见鱼儿上钩,看着外公一条又一条的往网袋里装,别提心里有多着急了。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浮标突然往下一沉,“哈哈”,有鱼上钩了,我用尽全身力气把鱼竿提了上来,一条闪着金光的红鲤鱼正在拼命的挣扎,咦,这不会是《渔夫故事》里的那条美丽而神奇的金鱼吧?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我和外公满载而归,我们快乐的笑声还在湖面上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