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钓鱼作文
今天,我在外婆家玩,和舅舅去钓鱼。
我们先去抓蚯蚓,把蚯蚓放在一个大箱子里。然后,我们来到小河边,开始正式钓鱼。首先把蚯蚓勾在鱼勾上,接着远远地甩到河里,再静静地坐在河边等鱼上勾。这是我舅舅教的方法。
过了几分钟,我发现浮在水面上的浮标向下沉,向下沉。哈哈,鱼上勾了。我一下子就把鱼杆摔了上来,一看,鱼跑了。我气极了,这时舅舅走过来轻轻地对我说:“要掌握提鱼杆的方法,先要慢慢地,慢慢地,然后用力摔上来,这样钓上的鱼才不会跑。”
我又静静地、静静地坐在河边等鱼上勾,这时,我又看见浮标在动,现在我要用舅舅教的方法提鱼杆,我先是慢慢地,渐渐地往河边提,然后用力一拉,果然钓上了一条大鱼。这条鱼可重了,差点把鱼杆都折断,幸好舅舅来帮忙。
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会钓鱼了,我会钓鱼了。高兴地向外婆家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