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金色花,我会让我的母亲过得更好。年过五旬的母亲,为了家里的生计,不得不出去挣钱,她那头黑发中已夹有数不清鬓白的发丝。记得小时候,母亲的脸上时常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她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母亲不见了,就嚷嚷的哭着,这样的日子还是转眼即逝啊!现在母亲不在有笑容,她的笑是一种哀愁,她烦恼我们的生活,烦恼我们的将来,烦恼我们的成长。正因如此多的烦恼,让她不在对我们嘻哈玩笑了,生活的沉重包伏狠狠的压在她的背上,让我的母亲从安乐到埋怨。在我的梦里时常有这么一幕:母亲笑了。
但是梦醒时分时,我又看见母亲的脸,看着她凹陷的眼睛,我有一种无法言语的绞痛。在晚上,母亲打工回来时,那已是十点钟。疲惫的母亲躺在一把陈旧的椅子上。过了一会儿,母亲动起了身子,做起了家务,日复一日,母亲一直这样劳动到晚上12点整。我只是在一旁呆呆看着,我狠不得我有许多钱,这样我就可以让母亲不在这么辛苦了。我在妄想着:母亲在树下躺着乘凉。
现在,母亲的身体大不如前,她患上腰痛病,有时,她整夜在哀号着,我都不敢去正望她。我的母亲一直是这样度过的,而我们却无能为力。我清楚的记得,母亲她从未穿过昂贵的衣服,也从未打扮过,更不用说享受了,这个词在母亲的字典是找不到的。母亲的一生像春蚕,也像浮萍,也像……
假如我是一朵金色花,我会让我的母亲享有一个母亲应该享有的幸福,假如我是一朵金色花,我会让我的母亲过得更好,更快乐。金色花,神奇的金色花,伟大的“金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