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油菜花作文
走进春天的田野,令人眼前一亮的便是片片金黄的油菜花。
她有着春天的姿色,有着夏天的繁茂,还有着秋天的凉爽。她的姿色映照着人们对春的呼唤,对春的追求;田野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她的身影,好像她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微风拂过,她就徐徐荡漾,摇摆着她那娇嫩的手,仿佛在向我们问好。
油菜花没有着百合的花香,没有着玫瑰的高贵和优雅,但她却有着乡间的朴素。她用自己的菜子为人们提供厨房里不可缺少的菜子油。她为人们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呀。
远看,她像一张张金黄的地毯,铺在田间空旷的大地上。近看,她是向阳怒放的花朵,使人心旷神怡。
她的身边是丛丛簇簇的野花,是在鸣叫的昆虫,是善良的农民伯伯。对,她就生活在这么朴实的大家庭里。
她的微笑,她的灿烂,向太阳释放,为田野播种金色的种子。
每当我看到田野的风,田野的土,田野上的生物,我就会想起你那张灿烂的笑脸,因为田野就是你的故乡,就是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