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油菜花作文
清早起来,推开窗子,我闻到一阵油菜花香,我一眼望去,油菜花已经开了。我惊喜的叫到,爸爸妈妈油菜花开了。
爸爸妈妈陪我到油菜田边,成遍成遍的油菜花在微风下轻轻的波动。一群一群的蜜蜂在欢乐的采着花蜜。近看,每株油菜花开出一串花朵,金黄的花朵像伞一样打开,每朵都很美。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金黄的衣服,站在阳光里,蝴蝶和蜜蜂都围着我起舞。蝴蝶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蜜蜂告我我劳动的快乐……
我想再过几十天,金黄的油菜花谢了,但结黄灿灿或黑油油的菜籽,农民伯伯收下油菜籽,送到榨油厂,榨成香喷喷的菜油。人们用菜油炒菜,炸油条……菜油市人们生活部可缺少的生活用品。
我们忽然听见奶奶在叫我们回去吃饭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