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仰望星空作文
无论何时何地何景何情,在寂寥无人的夜晚,抬头望向那一缕星火,心,如止水,青莲在心头开放,荡起层层涟漪。
记不起是第几次这样地观赏天空,也记不清为什么要这样做,只知道,记忆里,她一直就是我的星空。
与她相处,纯粹地只是短短的几个月,她也是一阵清风,温和地刮过我的脸庞,再毫无保留地离去。却不想我已泪流满面。
我正悠哉地看着电视,父母谈论着一天发生的事,随即说搬来了一位新邻居,草草谈完,随即被门铃打乱,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拿着一捆精致的白菜,新鲜得可以掐出水来,父母连声道谢。我不以为然,这样的事,一天就有数次,一点儿也不奇怪。随即,她竟谈到了我,并招呼我出来。
想天色已晚,但还是跟了出去,她笑着递给我一副手套,说别着凉了,那时已是初冬,天空却异常明朗,她突然想到什么,拉着我到了一个小山丘,抬头说:这样的天空,好久没看到了呢。我顺着望去,明朗的天空中点缀着数颗星星,虽小,却璀璨夺目。
她在这样的夜里开心的笑了,望着她的眼睛,折射出行星的光芒。
以后的几天,一直陪她看着星星,直到有一天她走了,毫无预兆。
那天,我还是去看了星星,小山丘上竟有个条条,上面写着,星星代表着希望呢。
再一次望星,水晶般挂在心头。难言得心绪,竟也明朗。
星星,竟也绽放了,象绚丽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