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仰望星空作文
理想,须仰望星空,让其高远;理想,须脚踏实地,使之实现。
——题记
仰望,繁星闪烁似理想,我们不难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低头,却发现长路漫漫,困难重重。
有志者,事未成
王安石曾作文记一天赋异禀的孩子,仲永。仲永五岁便能即兴做诗,出口成章,虽然未尝接触书本,其诗之文理皆有可观者。乡里邑人无不对其大加称赞,其父更是引以为豪,仲永也心存大志,誓当一朝宰相。然而,王安石却以一句“泯然众人矣”结尾,缘何?仲永徒有大志,父子二人自恃才能,整日忙于拜访乡里,四处题诗以图利,未曾继续学习,由此,仲永天赋完全消失。
仲永乃有志者,然不知脚踏实地,实现理想又从何说起呢?
蛮干者,事难成
有了目标就等于成功了一半,那么没有目标一味蛮干呢?恐怕,只有事倍功半吧。
罗纳尔多叱咤世界足坛之时,他也打算在商界试试手。一时冲动下,他在老家开了间酒吧,名之“R9”。由于没有完善的经营计划和明确的经营目标,开业没多久酒吧便连连亏损,尽管罗纳尔多用自己的薪金试图挽救,但酒吧还是关门了。事后,他亏损了近千万资产。
且不谈高远,理想尚未明确便撒手蛮干,难成大事!
理想远大,加以脚踏实地的努力,成功便近在咫尺
他出生在法国的一个移民家庭,他典型的外国名字,让他在巴黎的童年变得不幸,所有的孩子都歧视他,欺负他。一天他在日记中写道:“我不是想成为总统,我必须成为总统。”从此他培养起独立自强的性格,发愤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巴黎第十大学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苦练演讲技能,加入了希拉克的右翼阵营,后来真的成为法国总统。他,叫萨科齐。
当仰望星空遇到了脚踏实地,伟人由此诞生。
智者,善仰望星空,发现理想之星;智者,当脚踏实地,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