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仰望星空作文
为了观看日全食, 7月22日上午8点,我们班的假日小队5位成员,齐刷刷地在我家楼下的草坪上集合,我妈妈给每位小队员分发了观日镜,大家一起兴奋地叽叽喳喳,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日全食的话题,8点20分,天空云量较多,我们带着观日镜,仰着脖子,仔细地观看天空,此时的太阳像个顽皮地孩子,忽隐忽现,像是故意在跟仰望它的地球人捉迷藏。
等待中,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天空中的太阳开始慢慢地“变脸”了,起先圆圆的太阳,像是被一个“偷食”的孩子“吃”掉了一口,紧接着第二口、第三口……最后,“吃”得只剩下一条细细的“小月牙”。9点15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远处的建筑物变得模糊不清了,路灯和车灯都亮了起来,变幻莫测的天空开始呈现出它神奇的一面,星星出现了,白天霎那间出现了“夜”的景象,气温下降,凉风习习。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9点35分,珍珠白的日冕围绕着被‘吃掉’的太阳,出现了一圈朦胧的光环,漂亮极了。我们拿掉观日镜,仰望天空,个个欢呼雀跃,兴奋不已。
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天文奇观,终于让我们亲眼目睹了,仰望星空,忠于梦想,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