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呀学语的时候,母亲是我柔软的摇篮;上幼儿园时,母亲是我快乐的源头;上小学了,母亲是我学习的拐杖。从出生到最近,我一直不知道母亲的用心良苦,而在学了之后,我就明白了许多许多……文中的母亲用自己瘦弱的身体支撑着整个家庭。为了抚养几个儿女,每天挑着百来斤的担子翻山越岭,还有做不完的家务活、农活。儿女们一天天长大,母亲却一天天老去,皱纹爬上了额头,岁月染白了双鬓,如今生病住进了医院。“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总是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100多斤重的担子翻山越岭。这样年复一年,直到我们长大……”每当读到这儿,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母亲。
想想生活中的自己,不也是这样吗!就说我吧,在家里就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时不时就向父母大发牛脾气,还经常挑三拣四,嫌这个饭不好,或者嫌那个菜不好。母亲仍始终无微不至 地关怀我。
记得我第一次给妈妈拔白头发的时候,妈妈已经有很多根白头发了,那时我还不懂事,常常把给妈妈拔白头发的事当作是乐趣,总是笑嘻嘻的,而我却不知道,时光正在一点点的流失,妈妈的青春也在一点点的消失,皱纹也一点点的增多。直到现在,我还是时不时就跟妈妈顶撞,让妈妈很生气,皱纹又增添了许多。
2008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天空下着鹅毛大雪。那时,我和妈妈同时感冒发烧了。碰巧爸爸不在家,去医院的路也被大雪封住了,根本没办法去医院。妈妈只好带病照顾我,她不时的给我量体温,用凉毛巾给我擦额头,喂我吃药……整整一个晚上,妈妈一次眼也没合过。第二天,我的病好了,妈妈的病却加重了而不得不去医院,看着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下楼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坐在床沿上,把母亲抱在怀里,就像小时候母亲无数次抱我那样。为了让母亲容易入睡,我将她轻轻地摇动”……看到作者为了回报母亲的恩情而第一次抱母亲时,我又陷入了沉思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个周末就是母亲节了,我又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送一束康乃馨?做一张贺卡?还是替她做一件家务事?对,我应该认真学习,妈妈为我付出那么多,不就是希望我好好学习吗?只要好好学习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