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爱的800字作文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妈妈对我是严厉又慈爱的,时而使我惧怕,时而又让我温暖。母爱对于我来说,就像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虽然一开始感觉有些苦涩,但是慢慢品味就透出了甘甜,暖暖的,全身都如荡漾在春水中,那种爱的温度,不论冷暖,都很宜人。
记得一次我得了重感冒,妈妈一连几天陪我打针。晚上,妈妈给我冲好了药,我怕苦赖着不肯喝,杯子里的药快凉了,原期望妈妈会像哄小孩子似的劝我,没想到妈妈竟然沉下脸不容置疑的说:“快点喝了,不然病怎么会好!”当时我委屈极了,大滴的泪水啪嗒啪嗒掉下来,心里想:“我生了病她竟然这样对我!”我趴在床上哭泣起来。只听“砰”的一声,妈妈将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身体是你自己的,爱喝不喝。”说完关上我的房门出去了。我更加伤心了,泪水和鼻涕把枕巾都湿透了。哽咽了一会,我带着泪痕渐渐睡着了。半睡半醒中,我听见妈妈推门进来了,便气呼呼地转过身,抛给她一个愤怒的后背。虽然我还没有原谅她,但我还是多么希望她叫我一声“宝贝”,我就会马上转过身偎依在她怀里。但是令我失望的是,妈妈在我床边坐下来,端起杯子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就默默地出去了。我的心彻底凉了,就像那杯凉透的药。
时钟敲响十二下之后,我好不容易又沉沉睡去,我梦见妈妈惭愧地对我道歉,说不应该向我发脾气,是她太着急了。我心里觉得好甜蜜好舒服,怨气顿时烟消云散,暖暖的好像又躺在了妈妈的怀抱中。这时,我感觉一只柔软的手轻轻地搭在了我的额头上,接着为我擦去挂在眼角的泪痕,最后给我掖好了被角,又悄悄的挪开了。恍惚间,我还以为在做梦呢,过了好几分钟才清醒过来,那是妈妈的手啊!我闭上眼睛仔细回味着妈妈那一刻的爱抚,多温暖的一双手啊,在我儿时的睡梦中,它不知抚摸了我多少次啊!
此时往事一幕幕涌上心间:去学校前妈妈深情的叮咛,我成绩下降时她焦急的眼神,我获奖时她满脸的欣喜,回到家桌上早摆好了香喷喷的饭菜……一瞬间,我的心仿佛被融化了一样,对妈妈的怨恨消失得无影无踪,浓浓的爱意如暖暖的春水漾满全身。
那温暖的抚摸让我体会到了深深的母爱,那双手上的温度,将会在我心里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