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800字作文
母爱的痕迹
茫茫人海,大千世界,母亲在我的心中总是树立起了一个完美的形象。从母亲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她就用甜美的乳汁浇灌我的幼小心灵,用自己宽大的胸襟来保护我这棵幼小的树苗。她似阳光,呵护我;她似春雨,滋润我;她似春风,吹动我。是她,让我在这个世界快乐地成长。可是,在岁月的流逝中,她慢慢地老了,皱纹渐渐地爬上了她的脸颊,她的发丝也渐渐地被岁月一根一根染白了…
一头短短的秀发却突出了她的慈祥,一声话语却透露着她无私的爱。我认为我很幸福,我庆幸,自己有一位这样的母亲,她对我给予的关心无微不至!
在一个大雾弥漫的早晨,天空雾蒙蒙的,老天爷似乎很不开心,隐隐约约出现了几粒雨滴,像一颗颗珍珠啊,小小的。正当我急着要去上学时,妈妈匆匆地赶了过来,一手持着雨伞,一手持着外衣。她递给我说:“女儿,这天气恐怕今天要下大雨啊!来,快点儿穿一件衣服,带把雨伞,别感冒了啊!”
“妈,我要迟到了,别说了,烦不烦啊,再见!”我很不好气的回答了妈妈,撒手就跑。妈妈只好无奈地拿着雨伞和外衣,失落的走进了房间……
果真不出妈妈所料,今天雷电交加,下了一场暴风雨。可是,现在离放学的时间只有10分钟了,让我心中好是担心,又有些后悔,可是也于事无补。我望着窗外的雨,忧心忡忡的,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听妈妈的话,我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已经放学了,但大雨还是没喘个气。教室里慢慢变得冷清了,只剩下几个人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慌了神。正当我垂头丧气时,隐隐约约从楼梯间传来了脚步声。在模模糊糊中,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些,我险些叫出了声,是妈妈!我急忙冲上欠去,紧紧的抱住她!我看见了,她额头上的汗珠,不是躲在她怀里抽泣,我感到母爱在我心中划过,留下了一道永久的痕迹,刻上了母爱的痕迹!我的心里此时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酸甜苦辣,百感交集!
这就是我的妈妈——永远是那么地为别人操心,很少想到自己。她在我眼里,永远是童话般的美丽,而我在她眼里,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子,需要母亲这把伞来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