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中国梦作文
在茫茫人海中奔走,也许是追求太多却一无所获。于是我想到了放弃。。。。。。蓦然回首,我发现白发苍苍的亲人站在那条熟悉的田间小路上为我送行,我的心沉重了,我很想流泪,从此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为了亲人的微笑——我不能放弃。曾几何时,我不断希望又不断失望,继续拼搏又继续迷惘。
我发誓要:“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可结果总是失败。后来我才发现,我缺少丰满的羽翼,怎么飞翔?于是,我静下心来,找寻那失去的自信。在无数次苦苦寻觅之后,我终于发现我需要什么。我是堂堂中华男儿、炎黄子孙,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留下灿烂文化,那么璀璨的精神之光难道不足以让我自豪吗?难道不会被李白的浪漫情怀、杜甫的忧国忧民之情所感动吗?我告别了忧愁,那是因为我看到了旭日东升的壮美;我有了责任,那是因为我被知识的海洋洗濯了心灵;
我有了自信,那是因为我被五千年的历史激发了雄心壮志。我不再觉得振兴中华只是个口号,不再厌倦生活的纷纷扰扰。从此以后,我不言放弃,也不再迷惘。我不会让自己失望,因为我对生活充满了期待。
生活也向我展示那灿烂的阳光。我懂得了要把包袱化作动力,便把生活的责任只觉得放在肩上。并且也吟出“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我把中国梦看成一片叶子,他没有了重量,可是仍然在我心中想,我会让它飘落在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