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声响了,语文老师郑重地走进教室,清了清嗓门大声说:“同学们,下一节课考试,这一节课请同学们做好准备。”我坐在座位上,不耐烦的听着老师的话,心想:不就是一次考试嘛!我,肯定没问题!
于是,我趁人不注意,偷偷地拿起一本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啊,终于到了第二节课。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便走出了教室。我把试卷大概的看了看,便开始做了起来。 我轻而易举的做完了第一题和第二题。
当我看到第三题时,不禁一愣:原来,这道题是按课文内容填空。我连课文都没读过,怎么会填?不管了,先做完后后面的题目再说吧。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终于做完了后面的题目,只剩下那道按课文内容填空的题了。
正当我冥思苦想时,老师的提醒声划过整个教室:“还有5分钟收卷大家做快点!”什么,只有5分钟了,我不由打了个寒颤。再看一看其他同学它们都做完了,个个都摆出一副稳如泰山的样子,有的还玩起了小游戏。我更加抓紧了,心想:要是我面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该多好啊!慢慢的时间从我的肩上溜走了。“收卷”老师喊着。
不是吧,那么快就收卷了,我觉得这5分钟比任何一秒钟都快多少倍!最后,连幸运女神也不眷顾我,连优秀也没让我得着。唉,真后悔没好好学习。
从中,我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不能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做到了这样一个要求,你做任何事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