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考试500字作文
星期四,我们三年级举行了一次语文考试,这可是进入三年级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考试!
考试前老师告诉我们,要在70分钟内完成基础、阅读和作文,所以我觉得特别害怕,时间够吗?等试卷发下来后,我随便看了一下题目,便提心吊胆地拿起笔,开始写了起来。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大脑神经紧紧地绷着,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咦,怎么题目里有许多“陷阱”,一不留神就会出错。我只得小心翼翼、仔仔细细地把题目看了又看,想了又想。不知不觉地连手都在发抖,字也写得歪七扭八。特别是在做阅读和作文时,我都不敢瞧其他同学一眼,生怕写错字和时间紧。就在这时,我终于做完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想:老师平时告诉我们做作业要抓紧时间,真是太对了!
下课铃响了,我心满意足地交了试卷,心中很有把握。
结果等老师评讲试卷的时候,我才发现,做错的题目大多数是我会做的,本来也不会写错,只不过考试的时候有点紧张和粗心。紧接着老师又教了我们很多的方法,比如阅读、作文等。我心里想:下次考试,一定要按照老师讲的方法来做。尽量地放松一点,加上正确的方法,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