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500字作文
平时数学学得很好的我,这次考完后却没有信心拿高分。果不其然,今天早上一上课老师手握一张单子风尘仆仆的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对我们严肃地说:“这次考试的结果出来了,值得高兴的是全年级第一名在我们班,但是有些人的成绩却有些不理想。”说着老师便开始读分了。一连读了二十多个同学的名字就是没有读到我,这令我十分紧张,双腿也随着心跳的加速剧烈的抖动起来。直至最后才出现了我的名字和分数,我一听,这个分数如晴天霹雳让我的心凉了半截,语文出乎意料的考得不错,数学却只考了八十多分这和我以往的分数简直是截然不同,英语考的更糟糕了。唉,回家怎么面对父母呢,考的这么差,对得起谁啊!转眼见下课铃响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手里拿的试卷恨不得撕个粉碎。马路上都是匆匆往家赶的行人,一切都是死一般的沉静。抬起头,树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议论我不好好考试,谁都对不起;路旁花池里的花也都蔫了,好像也是因为我考不好而为我难过……
站在家门前,明明有钥匙,但我却迟迟不敢进去,我怕,我怕爸爸那严厉的目光投向我时,我是多么的无助啊。但我还是拿出钥匙打开了家门,爸爸在做饭,每次都给我做好吃的,而我,唉……我走进房间,关上门自觉地写起了作业。爸爸走了过来,开玩笑似的问:“考试没考好啊,金天怎么这么自觉!”我嗯了一声,随即便看到爸爸的目光变得严厉了,问了我的分数,我以一回答,说的支支吾吾却异常清晰!爸爸走出房间时眼里只是含着失望的目光。爸爸竟然没有打我,甚至都没有骂。我明白,我深深的明白,爸爸已经不怎么指望我了!
但是,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我还有自信,期末我还可以考个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