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风凛冽地刮着,又是一年。大地仿佛沉睡着,周围没有一点杂音,有的只是被寒风吹动树枝摇曳的声音。而我,没有感叹这冬天的晚临。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干一些现在看来是“无谓”的事情,我只能选择在寒冬中努力地复习――期末的来临让我更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也许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吧,我有些无力,对自己的能力做不了充分的肯定,我害怕考试后那几张对我而言很重要的白纸上写着我最不希望看到的东西。我对于自己失去了原有的自信。我希望能在家里找到一些安慰,使自己能够自信起来。于是,我回到了家――那个让我感受到温暖的港湾。
数一数,也有许多天没有回家了,母亲一见我回家,就亲切地拉着我说话,摸摸头,揉揉脸,最后在我被冻得发红的脸上印下一吻。这些小小的举动使我感受到极大的安慰,我因考试而紧绷的心顿时轻松了许多。
我自是向母亲诉说了自己为考试的成绩而担忧。谁知母亲只是微笑地摸着我的头说:“妈妈相信你!加油吧!”我听了倍受感动。是的,我需要就是鼓励。我现在从母亲那儿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难道还不足够吗?于是,我的心情从冰冻的0℃回升到了曾经的阳光――我又找回了自己。
只是有些遗憾,母亲和我说话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她又行色匆匆地去上班了,留下我一个人,心里难免有一些空落落的。
早上,因为要赶时间,我早早地起了来。母亲躺在我身边,看来是没睡好,我想。谁知我正想替母亲盖被子时,她醒了,松懈的眼睛眯成一条缝,问我:“星星,睡醒了吗?”我点了点头,母亲不再说什么,只见她也起了来套了条单薄、建议的线裤,为我烧早饭吃。我有些心疼,问:“妈妈,你不冷吗?早饭我出去吃好了,你还是睡着吧!”“不用了,后天期末了,妈妈想给你做一顿早饭,你就等着吃吧。”母亲有些稳重地走进厨房。看者她忙碌的背影,我知道这顿饭对于我和她来说都是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