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800字作文
我闭上眼睛,心里忽然生出一个全新的想法——小草的确很坚强。但是如果没有春天,没有和煦的阳光,没有温润的雨水,没有柔软的风,它又怎么能够生存呢?
母爱是阳光,是雨水,是软风,是春季里面所有美好事物的集合,是整个春天。
母爱如春。
如果你承认自己得到了母爱,那么就请你永远不要认为妈妈会欠你什么,因为她给予你的母爱,是一辈子都还不完的。
爱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母爱,它永远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小时候,还没有学会走路的我总喜欢让妈妈抱着,那种感觉十分温暖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而妈妈也经常抱着我散步。妈妈,你知道吗?在那些日子每当我被你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就会有一种无比的自豪与快乐。透过别的小朋友的目光,我知道他们也正羡慕着我有这样一个妈妈。于是,妈妈的手臂就成了我在当时第二个摇篮。
上小学后,我不能再让妈妈抱着我了,而妈妈也再也抱不动我了。妈妈就开始和我手拉着手进出。她将她对我的爱意表达在了她那经历过沧桑的手。放学时,妈妈总是拉起我的手,轻轻摇着问我当天在学校中的表现。调皮的我也就狠劲的甩着你的手,用恶作剧似的语调向妈妈“报告”着自己的表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成了我和妈妈在小学期间最大的默契。
又上了一个台阶——初中后。我再也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来与妈妈拉手了,每次见到妈妈只是匆匆地向妈妈摇摇手。妈妈也不强求我这么做,她又改变了自己表达爱的方式。每当夜深人静,而我又正在做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时,妈妈总是轻轻地走进书房。或是为我带来一杯香醇的牛奶;或是为我带来一个甜甜的苹果;或是为我递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让我在那繁忙的学业中也能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给予我的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母亲的爱,其实都在一针一线之类的小事之中。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母爱是你身上的一件厚厚的衣服,无时无刻不围绕着你的前后,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母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啊,妈妈我一定会深记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