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800字作文
让我们铭记这个时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的上空布满了阴霾,8。0级的大地震使四川顿时变得满脸苍荑。大地刹那震撼,痛苦持久蔓延。随着搜救工作的进展,获救的狂喜与失去亲人的伤痛交织而来,构成灾区令人心碎的画面。无数的泪水就如灾区飘洒的急雨,冲刷着悲痛但不屈的心灵。在其中,一位母亲的举动创造了奇迹!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中午,救援人员赶到了一幢在地震中已经坍塌的居民楼前。原先6层高的居民楼现已变成了一层楼高的废墟,战士们立即展开了救援行动。
一名小战士正努力地挖掘着,尽管手已经磨出了血泡。突然间,小战士在废墟的缝隙中发现了一个年轻妇女。可是,小战士把她营救出来后,却发现,坍塌的楼板早已使那女子失去了呼吸。但那女子的遇难姿势很奇怪: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点像古代的跪拜礼。战士们已经几乎绝望了,他们又来到了另一处废墟前。而这时,救援队长又带着战士们往回跑。他把手费力地伸进了那妇女用身体构成的小空间里,竟发现,里面还有个孩子,而且还活着!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地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却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场的所有人都落泪了,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落泪了,看惯了血肉模糊的战士们也落泪了。手机在人们的手中传递着,但更多的是一股暖流在人们的心中流过。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那母亲并没有把爱留给自己,而是把最后一份爱给了她的孩子。是母爱创造了奇迹!
有人说,这是个医学上的奇迹;也有人说,这是个生理上的奇迹。但我认为,以上的说法都是错误的,是母爱创造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