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变化200字作文
我以前住在乡下,虽然说就住在公路旁,可是那时是泥巴路。
我家门前的那一条泥巴路,到处都是坑。无论是汽车,摩托车,都不敢走过去。因为新车只要过去就会变旧车。并且,一到下雨我们就更不敢走了,到处都是泥巴,人一踩,进去很深,把鞋子也给弄脏了。天晴了,水被晒干了,地上就会有很多坑,车子和人走路都不方便,于是,修路的人又会运一车黄土来把路填平。
这几年,我都没有回乡下。只到有一次爸爸带我到乡下走了一趟的时候,我感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刚到乡下时,我看见,一条宽敞的大马路上很多小车来来往往,路的两旁都种着树。我都不敢相信那条路是我以前走过的黄土路了。奶奶看见我这么惊讶就对我说:“你们出去的这几年啊,政府发了好多钱把以前的黄土路加宽,铺上水泥,现在的人们,就更容易出行了。”
哦,原来是政府给人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啊。真是太感谢政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