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变化200字作文
今天,语文老师让我们泡一些黄豆,观察黄豆的变化。回到家里,我把一些胖乎乎的黄豆宝宝放在一个舒服的纸杯里,小心地盖上一层纱布。过了一天,好奇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纱布打开,我惊奇地发现有的黄豆宝宝的外皮已经发皱了,还有一些已经裂开了。
我还发现水少了许多,可能是宝宝们喝了下去,我生怕他们喝不够,又给他们添了许多干净的水。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刚进家门,我就去观察我的黄豆宝宝们长的怎么样了?我又发现黄豆粒开始膨胀起来,但是变圆的多,边长的少。黄豆外皮的褶皱也没有了。宝宝们就像一颗颗银白色珍珠似的。
过了一会儿,宝宝们又变成细长的了,一边较直一边较圆。又过了一天,我一觉醒来,发现宝宝们的一端出现了一个小芽苞。隔着外皮隐隐约约地看见里面的小芽。我高兴极了,高兴地手舞足蹈。我希望我的黄豆宝宝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