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二十年前,我随父母来到城市,已经有二十年没回到我久别已久的故乡了。今天,是国庆节。早上,我翻开日历,已经是2038年了,我忽然想起今天要回故乡参加同学聚会。我一切准备就绪后,真准备出发时,机器人玛丽忽然跑来对我说:主人,有人打电话给您。我通过可视屏幕一看,原来是童时好友小静,小静说:你好,今天是同学聚会你可别忘了哦。我激动的说:我不会忘的,村头见。再见。于是,我坐上了海绵式太空飞行车开往故乡。我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就别已久的故乡和朋友了,心里不禁非常激动,回忆起故乡来了:二十年前,故乡的路是泥路,人们住的是瓦房。热天时,人们常到阴处乘凉。村头有条小河,上面搭着个小木桥,阿姨常到那儿去捣衣,我就在一旁看着小巧玲珑的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正回忆着,故乡就到了,我走下了太空飞行车。看到小静风度翩翩的带着李老师和同学们在村口欢迎我的到来我和小静又惊喜又激动,这时,小静说:二十年没回故乡了,我带你去参观一下村子里吧,这几年村子里变化可大了。说着,兴高采烈拉着我和同学们还有老师一起去了。小静指着村头的那条小河,小河还是那样清澈见底,只不过原来的小桥变成了七孔桥了。小静看我吃惊的样子,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拉着我向前走去,哇,村里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洋楼。每家人都有汽车。大家也不用下田干活了,全是机器人干我情不自禁的说:这还是我的家乡吗?这时,小静又把一颗长寿药献给李老师,李老师看着我们,满怀心愿的笑了。二十年后,故乡的变化真大啊,相信再过几年,家乡一定会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