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老师400字作文
古人曾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已流传已久了。在这里,我要说:老师,我爱您,您辛苦了。
记得有一次,高文清在上课时肚子痛,谁也没有发现,是您第一次走到她旁边,轻轻地问:“高文清,你怎么了?肚子痛吗?还有一会儿就下课了,能坚持得住吗?要不要去看医生呀?”当我看到您握着她的手,弯下腰,伸开您的双臂,像遮风挡雨的大伞呵护着她幼小身体的时候,我想对您说:老师,我爱您。
您不仅在课堂上细心地教导着我们这群无知的孩子,还在课外利用课余时间给我们补充课外知识。每当我看见书桌边的“读书笔记”,那清晰流畅的字体和一个个活灵活性的“小精灵”的时候,我想,她一定也倾注了不少的心血。一串串会跳动的成语,名言警句,立即就让我有了创作的灵感。看到您一丝不苟、循循善诱的一行行批语时,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时光茬苒,每当我想起这些难忘的事,我就想对您说:您真伟大。您就似春蚕,编织我们理想的丝线。如果我是一只鸟,您就是森林;如果我是一只鱼,您就是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