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老师400字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坐好,我为您画张像。”握着画笔,我开始思索——赤、橙、黄、绿``````如何着色?如何配色?是轻描淡写,还是重画浓抹?霎时间,无数的点、线、体、层次、空白、角度、距离、虚实、明暗、刚柔、伸缩、动静``````一下子涌进我的脑海,牵动着我的思绪。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坐好,我为你画张像```````”
“我是个普通人,做着平凡的工作。”每当人们对您交口称赞时,您总是这句话。的确,您是一个普通人,平凡的人。普通的衣着,平凡的面孔。老师,难道您的画像真的就这么平平淡淡、毫无特色吗?不,不可能!让我仔仔细细地为您画张像``````啊!这绝不是一张普通的面孔!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那一张满是隽言妙语的嘴巴里,充满了何等超人的智慧,充满了何等诱人的魅力,何等深深的情感呀!您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平凡中蕴藏着伟大;您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普通中显示着神圣。老师,我想对您说:在尊师重教的今天,难道我们能只奉献给老师纸扎的花坏,口头的赞颂吗?不,不能!应该奉献的是我们的热情和满腔赤诚。
老师,这就是我想对您说的话,您学生发自内心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