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400字作文
曾有多少老师对我说过多少话?数不胜数!但是张老师在我一年级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改变了我的一生。你们一定会很想知道,那一句话是什么吧: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比赛跑步。在跑步的时候,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脚都被蹭破了。那时,我害怕极了,还流了一点儿血。不怎么的,就“呜啊”地一声哭了起来。这是,张老师来扶我起来,说:“吴雯怡,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听了老师的话,就擦干眼泪,慢慢地站起来,一跳一跳的跳回了教室。
从这次事件之后 ,我也不害怕困难了。还有一次,我有道题做不出来,我就想要去请教别人,但是我一想到老师说的那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全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并且要克服困难,才会走向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