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老师400字作文
牛羊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青草;鱼儿感谢大海,因为大海为他们让他们尽情遨游;老师,如若我是牛羊,您便是那大地。如果我是鱼儿您便是大海。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谆谆教导。
在我们即将毕业时,您为了让我们能有更好的成绩,上更好的学校,您为了我们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在照顾着花朵。一有时间就给我们开小灶,为了让一些同学能有更好的成绩。强迫着他们学习。不惜背上了“暴君”之类的称号。尽管在某些同学眼中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上演着“暴君”的角色,但是我认为作为一名老师,她真正做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似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
您的爱,如同那巍峨的高山,若不登山之巅,难明山之壮丽。您的爱,如同山间的清冽泉水。不细细品尝,不懂此中甜美。您的爱伟大、无私、神圣。但是我们还不懂事。常常不领您的情,在您情感最脆弱时还给时常给您添乱。那时,您的丈夫生病住院了。您本可以请假,在医院陪他。但您却选择了留下来继续教我们,每天学校医院两头奔。最后,您的丈夫还是去世了。您放心不下我们,仅仅休息了几天,又回到了我们中间。在那段日子里您的头上又添了不少银丝。
虽然我们只是一棵正在成长的小树,我们也要学着释放氧气。更要时刻牢记着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负老师当年的辛劳!
在即将开学,进入新的学校前。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前我想对老师们说声:“老师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