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作文
1949-2010,61年,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从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门到今天,共和国矫健的步伐已跨越了半个多世纪。沧海桑田,无数感慨。六十一年草木枯荣,六十一年慷慨吟唱,六十一年征尘飞扬,六十一年的历史华章。逝去的只是时光,而中华民族六十一年的奋斗所创造的光辉业绩,却如同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走在建设祖国的长征路上,任重而道远。
肩上有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与鼓励。我们将要托起新一轮的太阳,让繁荣之光照耀祖国大地。在新世纪的曙光同朝阳踏入千家万户之时,中国2008年又举办了世人瞩目的奥运会。在这次奥运会上,我国的体育健儿大展神威,使我国立于体育强国之林。水立方、鸟巢更是惊艳世人。华夏上空的每一片彩云都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希望与祝福。祖国,六十一年的自强不息,六十一年的开拓进取,让“神州”号们直冲云霄,让“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的如此完美。腾飞,满含五十六个民族的激情。振兴,漾满了十三亿炎黄子孙的心灵。今天,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奋斗着。一代接一代,传递着中华民族奋斗的圣火。
然而,奋进的道路上又少不了坎坷,少不了艰难。但我们一定会奋勇向前,披荆斩棘。时光如水,生命如歌,21世纪的朝阳正在冉冉升起。历史飞跃着,谱写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我们是新生代的宠儿,21世纪的骄子,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我相信,21世纪的中国随着日益渐长的发展,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