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母亲作文
我很幸运,生长在新的世纪,从小受到母亲的精心呵护,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还有一位共同的更加慈祥的母亲——那就是生我养我的伟大祖国。祖国母亲的慈祥,那是说不完道不尽的。
旱灾来临,祖国母亲为了能让我们健康成长,安心学习,把爱心向灾区传递:一批批的矿泉水分发到我们手中,我们喝到了这生命之源,感到一丝丝的香甜;山高路远,车辆无法通行,就把抽水机调运,老百姓如获至宝,一下缓解了燃眉之急;钻井队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扎根,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本已受到威胁的生命又有了新的希望,荒漠变绿洲,一张张笑脸是战胜旱灾的最好印证……我想说:大灾面前有大爱,母亲神圣的母爱给了我们无限的信心与勇气。母亲的爱是无限的,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能感受到。
不是吗?汶川过后是玉树。母亲没有吓倒,没有退缩,相反,把汶川的成功经验用于玉树,使玉树很快恢复健康,走出灾难的阴影,焕发出新的希望与活力。难忘的2007,将写入历史的记忆。母亲把崭新的书本免费发给她的儿女们,儿女们好不高兴,以前为上不起学而发愁的学子一下子有了学习的保障。寄宿的儿女们还按月领到足够的生活补助,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低保、合医、粮补……一系列新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祖国——母亲,你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爱,请允许我道一声:谢谢!我将用你给予我的信心与勇气化为学习的动力,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呈上我诚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