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作文
这天读了一篇文章叫《好好活着就是爱母亲》,感觉与这标题一样,于是也把它当题目来发表感想了。
年轻的诗人在自己25岁生日的那天在火车底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当时,他的母亲正在炊烟熬了一锅红米粥,正为远在北京的他祝福着。他是査海生。一个国家,可以失去一个诗人。而一个母亲,根本不能失去孩子。是的,毕竟是自己怀了十个月,经过艰苦的过程才换希望的诞生,哪个母亲不把毕生精力都灌注在孩子身上?说不爱孩子,那只是个借口,然而他就这样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就是对母亲的不孝,是对母亲一种心灵上的精神上的折磨!
天下间的母亲都好简单,只要孩子好好活着,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回报。现在的年轻人老是说要赚好多钱让母亲过上好生活,要给母亲买这个买那个,让她过后现代的生活,也许母亲真的不需要天天有人接送,吃高档菜,住高档房子,她可能甚至会觉得你这样会把她与要好的朋友邻居隔绝,她甚至觉得这样一幢大房子反而困住了她。她可能希望你可以赚好多钱,但不一定都花在自己身上。也许她就这样静静看着你,就够了。
密集的,轻盈的雨水与雨丝表达了对大地深沉的爱意和温柔呢喃,那么一个孩子对母亲,如何表达最深的爱呢?不是轻轻一吻,不是一件合身的衣服,不是精致的胸针,而是好好活着。因为“再也没有一个健康美好的生命,让孕育了生命的母亲更幸福了”因为你的好好活着,才能给母亲一个吻,才能给她买一件合身的衣服,才能亲手给她别上精致的胸针,我妈妈常说:“有身体才有一切。”渐渐我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了,爱母亲,就要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