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亲作文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亲,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亲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妈妈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儿诗情画意。
恍惚中,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幼年。那是2007年我参加央视春晚演出,排练期间很苦,每一次训练时我都会腿部受伤,是妈妈的身影一直陪伴着我,是妈妈慈祥的眼神鼓励着我。每当回到家里,无论妈妈多么疲惫,总是用热毛巾为我敷伤。每当这时,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每一次考试我总是考不了满分,不是不会,而是粗心大意的坏毛病总改不了,为此妈妈用严厉的表情批评着我,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亲,如果我是小船,那您就是柔和的风,用您好无尽的爱伴我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如果我是烛光,那您便是红色的蜡烛,用您的一生使我尽情的燃烧,如果我是一盆植物,那您就是温暖的阳光,哺育我成长。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