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沙湖位于平罗县西南面,位于银川和平罗县的中间,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著名景区。
去年夏天,妈妈和爸爸带我去沙湖玩,沙湖里有沙子堆成的山。我们从一座沙山爬到另一座沙山,我发现沙湖的沙子很细,而且你坐上去会感觉到沙子软绵绵的,躺上去会很舒服,而且有的沙山上,有石头和小草,他们都是很少见到的,一粒粒沙子堆成的山一座连着一座,可真壮观啊!
沙湖里有沙雕,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沙雕,有的刻着伟大的人,有的刻着动物,栩栩如生。在清波中云雾飘渺。
沙湖里不光有沙山,也有湖,4300多亩芦苇点缀于湖水之中,与巍巍贺兰山泼墨般的倒影相映相溶,有沙水相恋,湖苇相依,鸟飞鱼跃的秀美神奇。沙湖那葱葱的萃苇,疏密有致的点缀在碧绿的湖水之中,是那么鲜嫩,如一朵朵美丽的花瓣飘荡在晶莹透亮的水面上。
这就是美丽的沙湖,它美在沙水相溶,水苇相映,它是艺术的珍品,大自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