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哦,我美丽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哪里?我的家乡在贵州!
说起家乡,我真是自豪极了!家乡不光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热情好客的贵州人。
黄果树瀑布,天台山,龙宫,织金洞......使人流连忘返。就先说说黄果树瀑布吧!还没看到瀑布,就听见哗哗的流水声了。如果赶上雨季,就会有瀑布水“跳”到脸上,是焦热烦躁的人们马上感到凉爽沁心,舒服极了。到了瀑布面前,又会惊叹她的宏伟壮观,简直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哪!你先别惊叹她,快把雨衣穿上吧!否则不一会你就会成落汤鸡了!还有那天台山,曲径幽雅,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龙宫、织金洞有着动人的传说,美丽的风景会深深地吸引着你前往。
如果你来到我们贵州苗寨旅游,他们必定会把你这个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请进家中,拿出最好的土酒,宰猪、杀鸡做出最地道的贵州菜来热情款待你,然后你就会在动听的劝酒歌声萦绕下,不知不觉地醉倒在我们的苗乡。
除了这些,我赞美家乡的理由还有一个:以往大家人觉得我们贵州“天无三日晴,人无三分银”,可是现在呢?勤劳的贵州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在这片热土上不断地创造出了奇迹,茅草小屋变成了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羊肠小道变成了笔直的柏油马路;臭水沟变成了干净美丽的人工湖......家乡的变化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的,我爱我的家乡!
哦,我美丽的家乡呀,我为你喝彩!为你歌唱!祝愿你更加美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