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微笑400字作文
一天傍晚,妈妈带我去市场买水果。我们来到一个李子摊前,卖李子的是一个老奶奶,妈妈刚要问李子怎么卖的,旁边挤过来一个浓妆艳抹的阿姨,她旁边还站着两个小孩儿。阿姨问道:“李子怎么卖的?”老奶奶头不抬眼不睁地说:“三元一斤。”阿姨边问边偷偷地拿了一个李子塞到了小女孩儿的手里,因为当时天已经快黑了,老奶奶并没有发现。
阿姨说拿袋子称一斤,趁往袋子里装的时候,阿姨又拿了一个给另一个小孩儿。俩孩子拿着李子就开始吃起来,被老奶奶发现了,她生气地说:“你以为我管理点儿李子容易啊,天这么热整天去山里打药、锄地,你还拿了一个又一个的。”这位阿姨也不是吃素的,看老奶奶生气了,她便说:“破李子什么好东西啊,吃个怎么了!你累不累关我什么事。我还不买了呢!”阿姨边说边把装着李子的袋子狠狠地摔在了李子堆里甩身而去,老奶奶还是不依不饶,冲她们嚷道:“你把吃的给我吐出来。”那阿姨叫俩孩子把李子扔过去,李子已经被啃过了,老奶奶又把李子朝她们扔了过去。
我想:如果她们之间能多一份理解,微笑着面对发生的这一切,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大家园绝对不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