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微笑400字作文
有一次,星期一升国旗,早到校。我早晨睁开眼一看,我的妈呀!七点二十分了,七点五十分就升国旗了。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扒了两口饭,就骑上自行车,向学校骑去。
走到校门口,正是交通高峰期,送孩子的人特别多,小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几乎堵住了校门口,我恐怕迟到,我骑着自行车匆匆地往学校里钻,这时一个电动车从旁边横穿而过,不幸的事发生了,我和那一个电动车撞了,我一看那崭新的电动车车灯被碰碎了。我想这位骑电动车的卷发阿姨一定会暴跳如雷,对我横加指责。可是这位阿姨却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人多的时候要下车,不要横冲直撞,否则会有危险,下次一定要小心,快上学去吧!”我说:“谢谢阿姨,我下次一定小心。”
阿姨的微笑是那么宽容,使我心存感激,微笑是人与人之间的催化剂,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