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微笑400字作文
微笑是朝阳下孩子上学路上洒下的一串串车铃;微笑是骄阳下人们那充满歉意的话语;微笑是夕阳下老人幸福的皱纹。
灿烂的朝阳毫不吝啬地泼向大地,在孩子们的脸上闪烁。看,那是充满活力的微笑,是孩子们独有的快乐。学校才是孩子们成长的的沃土。他们三五成群,用一张张笑脸诠释着纯洁,诠释着天真。
骄阳似火,人们行色匆匆,疲惫的脸上写满了快乐。该回家吃饭了,公交车上人挤人,一位怀抱小孩的妇女不小心踩了女孩一脚,“哎哟”女孩失声,“对不起!”“对不起!”妇人满脸的歉意,女孩嘴角轻扬,微眯了眼成一弯弦月,一朵微笑在唇边绽放。就这样,一句轻轻的“没关系”,一个真诚的微笑,矛盾解除了,车厢里充满了温馨。
夕阳西下,美丽的余晖毫不犹豫的洒在小区的甬路上,也洒在了老人的身上。看,在小路的尽头,一位老人在轮椅上坐着,身后是一位姑娘,他们不时地说着什么,老人微笑着,不停地点头,那场面是那么的安祥、那么和谐。我想,这一定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那一道道沟痕就是最好的见证。如今,也该是老人安享晚年的时候了。老人微笑着,每一道皱纹都被幸福添满了。
微笑,诠释着纯洁;微笑,传递着真诚;微笑,见证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