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微笑400字作文
人的微笑,永远是最美好。失落时收获他人的一份微笑,给你一份鼓励;伤心时收获同桌的一份微笑,得到一份心灵的释放;愉快时收获朋友的一份微笑,会让你的心情更加畅快。
是微笑,让我的心得到最好的释放,也是微笑,让我收获了最真挚的朋友。
我的前桌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她喜爱微笑,因为微笑象征着和平,象征着理解,她习惯对每一个人微笑,习惯收获人间最真挚的情感。
那一次,我考得不理想,尽管总是自我安慰那没有什么,但就是无法摆脱那份阴影,我仿佛是被束缚在笼中的小鸟,无法逃脱那坚固的牢笼,时时刻刻都在惦念着那个成绩,有时和同伴玩得正开心,那鲜红的成绩便如同“魔爪”把我“抓回”笼子,有时坐在家里看电视,那成绩仿佛又如同闪电从天而降,如同暴雨来临,把此时的欢笑一冲而走。正是这成绩,让我整日不知从何微笑。
这一天,老师正好要讲那张卷子,这时,我的前桌转头看了看我的卷子,用亲切的声音说:“没考好?心情是不是很沮丧,没关系的,只不过是一个89分么!其实你并不需要把包裹加重,假若你能够抛弃掉一切负荷,轻松向前走,那么,好成绩会永远在前方。”说罢,她投来一个微笑,虽然只是这样的一个微笑,却给我原先紧张的心带来轻松,那微笑仿佛是一双手,静静地,抚平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