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微笑400字作文
听老人说:“雨后天晴,天的另一边会出现彩虹。”自打懂事起,我才知道有彩虹这个东西,可在我的印象中,好像从来没有过。
听说彩虹的微笑,就像无忧无虑的孩童,天天挂着灿烂的微笑;就像人在危难的关头给予人的安慰;就像当所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时,它可以把一切事情化险为夷。彩虹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想起彩虹,对自己笑一笑吧!
彩虹是埋藏在脑海中的另一个自己,是身旁的一切平淡的事物,生活埋藏了另一个自己,把自己的内心、快乐,那个热情奔放的自己没有表现出来。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别人而活,当你看见彩虹,也许你会改变这种看法。它的灿烂,吸引人的光亮,仿佛有一种平易近人,很和蔼的感觉。你可以不用约束自己,慢慢地靠近它,打开自己的心胸,向它叙述一切。顿时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向你扑来。生活因自己而美好,为他人而活只能暂时拥有美好。
我一直认为彩虹就在我们身旁,而不是雨后才会有。陌生人递过一把雨伞,父母的嘘寒问暖,老师的悉心教导,彩虹不一直在我们身旁吗?
终于有一次我见到了彩虹。它是那么的优雅而高贵,那么的触及人心,那么的可以让人依靠。它就像天真无邪的小孩,过得很洒脱。虽然它只占有天空的一片天,但它已经心满意足了。她生得很美丽,过得很简单,在简单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寻找幸福,把幸福传送给大家,让大家过得很和美。
夕阳也给人温暖,但那是太阳给它的,彩虹的美丽是天生的,没有谁给予。夕阳固然美丽,但彩虹有的是自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