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400字作文
母亲的微笑是千变万化的:有时是甜蜜的;有时是担忧的;有时也是善解人意的。在母亲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自打上了六年级,我就感到功课负担不可避免的重了一些。但是爱玩的我,并没有放在心上,还是照以前的样子,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学习。但是我发现,母亲的脸色仿佛越来越阴沉。
终于有一天,在检查完我的作业之后,母亲平生第一次打了我,出手是那样重,一巴掌让我有些犯晕。我懵了,这还是以前那个母亲吗?以前,只要我身体不舒服,第一个关心我的总是母亲。再看母亲,脸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愤怒。翻翻以前的成绩单,那一个个鲜红刺眼的分数仿佛一记记重锤,敲打在我的心上。
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是什么使母亲变成这样。我下定决心开始努力,只为了母亲的一个微笑。
从此,夜晚的灯光下,多了一个埋头苦学的女孩;操场上,少了一个欢蹦乱跳的身影。在学校,有人看到我埋头苦学,问我何必如此努力。我说,为了母亲的一个微笑。别人不屑的一笑,扬长而去。我不去理会,我的心情,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体会不到的。
累了,困了,歇一歇吧!但这时,母亲紧缩的眉头便在我脑海中展现,我用凉水洗洗脸,又扎入题海中。朦胧中我看见,母亲拿着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眼里充满了怜爱……
终于有一天,当我把成绩单交给母亲时,我看到了,看到了在母亲脸上久违的微笑。那微笑真甜,一直漾到我的心田里。
母亲的微笑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增加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母亲的微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