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青春作文
“青春没有忧伤,忧伤是在青春过后。”
这句话,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伴随着记忆的浪潮汹涌地拍打着海岸,打破即往的平静,转眼间,乌云已在天空称霸,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因为我是个害怕孤独的人,独处时,便会不由自主一便一便地回忆着自己已经失去了多少日子,失去了多少机会,失去了多少擦肩而过的人。16岁,本应是青春最美丽的花朵,可是16岁的我,为何如此忧伤?大概,是因为,我的青春,已经离去了吧。
小时候,我最喜欢听七婶八婆们拉家常,年幼的我,可以全神贯注地听上好几个钟头,别的小孩总会开开心心地在玩耍时把衣服弄脏,而我的衣服从不沾有泥巴,我还记得那时候大人们总是夸我懂事,每逢这时,我也只是淡淡一笑,然后走开,一点都不像个小孩子。我的童年,就是如此般度过,没有大喜大忧,只有平平淡淡。
时间一撵而过,早熟的我也长大了。正逢青春年华的少男少女们谁不个性张扬,谁没有私家秘密,除了我。当好友们坠入情网时,我笑他们幼稚,以为爱情就像过家家啊。在花样年华里,我可以很确切地说自己从来没有对身边的异性动过心,我说,我的王子不在这里。朋友们说我已经从小孩直奔更年期大妈了,也许,真的是这样没错吧,因为我已经学会了忧伤,“青春没有忧伤,忧伤是在青春过后”,这句话,不就充分地说明了一切吗?可是,我的青春,是在哪个时候被埋葬了呢,或许,是在某个已被遗忘的阳光遍地的午后吧。
窗外,桃花依旧笑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