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亲作文
成吉思汗有句名言:“世界上最伟大的女人莫过于我的母亲。”母亲赐予我生命,培育我成长。
幼时,我的记忆是一片空白,虽不知母亲是怎样焦急地在半夜三更抱着我穿街走巷去医院,也不知母亲是怎样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教我说出第一句话……但我深深地知道,没有母亲,决没有我的今天。
我上学了,母亲上街给我买了学习用品,一件件小心地放入书包内,眼里流露出对我的无限的期望。每次做作业,母亲都搬把椅子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写每一个字,看着我做每一道题……偶尔和母亲的目光相遇,看到她眼里闪着喜悦、自豪的光芒。是啊,母亲应该喜悦,应该自豪,她的女儿会写字会算数了。她那勤劳善良的美德以及宽厚仁慈的母爱,时时滋润着我的心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知道要想报答母亲,惟有用我的汗水,用我的努力,用我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