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年的春天,我来到了园博苑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的集美区杏林湾中洲岛,它九岛棋布,水陆辉映,十五座造型各异的景观桥,串起了一个个各具风情的展园,移步换景,景景不同,常常在峰回路转之间,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园博苑和鼓浪屿就像是厦门的两颗明珠。我们今天春游的地点就是园博苑。
一大早,晴空万里。乘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我们终于来到了这向往已久的地方。车刚停稳,我就兴奋地跳出车门,扭身仰望:刚刚通过的桥上屹立着一架巨大的竖琴,足足有两层楼高,它彷佛在弹奏着美妙的春的乐章欢迎着同学们的到来。走进园里,我们来到古香古色的杏林阁。杏林阁真高呀!我数了数一共有七层,阳光照在金色的阁顶发出绚丽的光彩。登上阁楼极目远眺,郁郁葱葱的树木摇曳着,沐浴在春风中;蔚蓝的海水在骄阳下如同游动的玉龙磷光闪闪,这分明是瑶池仙境。我们就是王母娘娘邀请来的客人,这景象让我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接着我们来到多姿多彩的国际风情园,这里荟萃着世界各地的园林艺术精华,它们是按真景的比例仿建的。我看到了一只奇怪的东西,那是一尊雕像,它长着狮子的脑袋,鱼的身子,听导游小姐介绍这是新加坡的“狮身鱼尾”,为什么会长成这个样子?我猜这其中一定有个美丽的传说!最漂亮的我觉得是“荷兰的大风车”,“春姑娘”推着它的“ ”字形的大叶子转、转、转,似乎把春天转成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卷。园中还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叫不出名的风景名胜,真令同学们感到目不暇接。
园博苑真大,美好的时间总是太少。很多景点我们还没去过,细细观赏可能得花几天时间,我们带着一丝遗憾结束了快乐的春游!
我爱园博苑,更爱这个楚天的园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