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500字作文
一天,我在大街上看到这样的一位母亲,她正指使自己的孩子在大街上向过路的行人乞讨,自己却在背后或一旁看着自己的孩子乞讨,孩子讨到钱再交给一旁的母亲,然后又接着去乞讨,孩子和他们的母亲没有一点羞愧之心,甚至孩子要不到钱就会遭到母亲的责骂。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觉得我和那些在大街上乞讨的小孩相比,我已经很幸福了。我有学上,有父母和老师的爱和关心,和同学们平等的相处。可是在大街上乞讨的小孩呢?他们本应该在学校接受正常的教育,获得知识,在家里应得到父母的宠爱,现在却漂流异乡,过着流浪、乞讨的生活,而且从小学会了靠别人的施舍来生活。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呢?自己不但不靠双手劳动来生活和养育自己的孩子,还靠未成年的孩子去乞讨来生活,她们的责任心和良心去哪里了?她们不但自己懒惰,还教会了自己的孩子不劳而获。
我呼吁天下这一类母亲醒悟吧!不要再让自己的孩子乞讨了,带着你们的孩子回家乡去靠劳动生活,用你们的母爱来滋润孩子的心灵,让《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响遍世上的每一个角落,找回那失落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