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爱500字作文
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亲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当你干渴病痛时,只消一滴,滚滚的生命汪洋就会在心中蔓延。
一天,我早上起来晚了,由于时间匆忙,拿起衣服就往外跑。清晨的外面,冷飕飕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跑了一会,听见后面有什么声音,回头一看。竟然是妈妈在后面一直追着我,上了中年的妈妈脸上布满了皱纹。“你这个坏孩子,怎么不多穿点衣服,待会着凉了怎么办?”妈妈着急地说,“没事的”我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转身就走。下午回来,我果然就感冒了,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赶紧把衣服穿上,妈妈看着我这个样子,心疼地说“着凉了吧,看你不听我的话。”随即妈妈又是找药,又是倒水。我在不经意间,看见妈妈的手,我抖了一下,这是多么丑的手,肿大的肉仿佛就是一节一节的香肠,上面满是皱纹,都是时光给刻上去的,我把手放在母亲的手上,想擦也擦不掉。
轻柔的,轻柔的为母亲擦手,仿佛害怕心中的思绪一下子涌了出来,但还是无能为力。
小的时候,晚上妈妈常给我讲故事,小孩和狼,农夫和狐狸……都随着时间的变化被遗忘掉了,好像小时候是一瞬间就过去,一下子就来到上学的时候,母亲也常为我而操心,上下学包接包送,慢慢地我上了中学,家住的近的我虽然自己走路上学,但每天早上母亲都会为我煮两个鸡蛋和热一包牛奶。
母亲不是永远的,但母爱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