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爱500字作文
母爱是一束灿烂的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你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母爱是一条涓涓的溪流,即使心灵蒙上风尘,也能让你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即使岁月轮回也固守家园,也甘愿为你撑起一片绿荫。
宁静的深夜里,寒冷的北风呼啸,月亮将朦胧的清光照在无垠的大地上,但在一个简陋的小茅屋里,仍有一丝光芒在闪烁:
无情的寒风不停地向小屋袭来,微弱的火苗已经不起无情寒风的吹袭,“卟”地一声灭了,母亲叹了口气,拿起火石,“哧”的一声,油灯点亮了,母亲继续缝补着衣裳。无情的大风一次又一次地朝小屋袭来,母亲就一次又一次地点燃油灯,继续缝补着,一直到深夜……不知不觉的,月亮收起了最后一道光芒,太阳升起来了。来到院里,收拾好行装的孟郊准备上路了,母亲抚摸着孟郊的头,依依不舍地说:“儿啊,你可要早点回来呀!”孟郊的眼睛再次模糊了,母亲就像那春天的阳光,照耀着孟郊这棵稚嫩的小草,母亲伟大的爱,将伴随他经历风雨与坎坷,走向远方。
望着远处正在依依惜别的母亲,孟郊感慨万千,于是提笔写下千古流传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想起了母亲的笑容,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的笑容,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的笑容,迷茫无助就会化为奋勇拼搏。母亲培养着我们的真善美,洗涮着我们的假恶丑。母亲是一团不熄的火,将自己燃烧,把我们的心灵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