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暑假了,我迫不及待的打算放松放松。于是,我吵着让爸爸带我去盐渎公园玩。
那一天,天空一碧如洗,万里无云。进了公园,爸爸带我划船玩。之后我们来到了五环桥所在地,我先走了木墩桥,然后又去走钢丝桥,来到钢丝桥前,我似乎有些犹豫、有点害怕。爸爸在一旁鼓励我说,要做一个勇敢的小女孩儿。虽然我还有点犹豫,但是伴随着恐惧的我还是走过了钢丝桥。我以前就是不敢攀爬五环桥,现在我打算试一次,我现在心里可是充满信心。我来到五环桥,迈出了第一步,可是刚刚有点信心的我又变得懦弱了,连忙把脚收了回来。爸爸叫我不要怕,再试一试,可我就是不敢过去,我又爬了一点,但一看下面的河水,我就吓地要哭,所以我们只好回家了。
中午,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所有的人都不怕,就我胆小,我很委屈,醒来我就吵着爸爸还要去,爸爸只好又带我去了。来到五环桥前,爸爸在前面爬给我做示范,我看着爸爸,按着爸爸说的动作要领,迈出了第一步,渐渐的我不怕了,终于爬过了五环桥。
这件事给我的启发很大,至今难忘。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们不能知难而退,而要勇敢面对,只要迈出那第一步,我们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