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几年来,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随着时光的流逝,印象不深了。只有一件事,却使我难忘,它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件事发生在几年的盛夏的一个上午,天黑沉沉的,像口巨大的铁锅扣在我头顶上,闷的我喘不过气来,眼看一场大雨就要降临了。放学以后,我快步向家走去。在半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在路两旁的屋檐上,溅起一朵朵水花,整个街道被雨水冲涮着。
我踩着雨水走在路上,猛一回头,发现对面走来一个人,他慢腾腾地走着,衣服都被雨水淋湿了,我走进一看,原来是位盲人,他手里拿着一根探路棍,高一脚低一脚地往前挪动着。突然,在他面前出现了一快大石头,但他的探路棍并没有探着,我看着,憋不住想笑,心想,这个瞎子,一定会摔到的,果然,盲人走到那里“扑通”一声,被石头绊了一个大跟头,我忍不住“嘿嘿”地笑起来,那位盲人从泥水中爬起来,又用手摸寻着那根探路棍,这时,只见从对面跑来两个少先对员,冒着倾盆大雨扶起了那位盲人,又找到了探路棍,搀着盲人向前走去。当我醒悟过来想去扶盲人的哪个时候,他们已经走远了,只看他们脖子上的红领巾在雨水的冲涮下显的更加鲜艳。
我站在原地,望着他们的背影,是难过,是悔恨,或者两者都有?我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望着他们脖子上像火焰一样的红领巾,我忽然觉的他们高大起来,而我却渺小了。
几年过去了,我仍然忘不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