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妈妈带我去北辰购物中心买衣服。北辰门前挤满了买巧克力的人。我实在憋不住了,就挤进人群里,掏出5元钱买了一块巧克力。熟练地剥开外包装纸,习惯地随手把包装纸一扔,纸片飘落在地上。
我正要在和妈妈买衣服,突然看到一个果皮箱。我愣了一下,对刚才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羞愧,但转念一想:难道还要我把纸捡起来再扔进去吗?算了吧。于是,我跟妈妈乘电梯到3楼买衣服去了。买完衣服,我和妈妈走下3楼,只见不远处,一个小男孩亲昵地喊着:爸爸,您看。他一边喊一边举起手上的两块巧克力,他剥去外面的纸,用一只小手马巧克力送进爸爸的嘴里,另一只手正要扔掉包在外面的纸。他父亲马上把满脸的笑容收了起来,然后严肃地小男孩说:好孩子,那边有果皮箱,别把纸扔到地上。如果别人都向你那样乱扔果皮纸屑,那整个世界会变成垃圾准。你不是爱干净吗?地也爱干净,你把地弄脏了,地了爷爷会不高兴的。小男孩眨了眨眼转身向果皮箱跑去。
见此情景,我的脸感到微微的发热。刚才那父子俩的举动,像一个小石头投入了我原来平静的心海。是这父子俩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保护环境。这件事令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