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五年级上册发生的一件事情,令我终身难忘。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不在家,爸爸就带我去食堂吃饭。吃好饭,我走出食堂门,发现边上有一只大黄狗。我从小就喜欢狗呀猫啊什么的小动物。于是,我就走过去,用手摸了摸那只大黄狗的头。开始,那只狗表现得非常友好,温柔极了。后来,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它突然发起了火来了。突然间,那只狗猛地转过头来想咬我的手。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把手缩了回来,心中吓了一大跳。
我再一看手,还好,没有什么大事,只是给狗咬破了一点,而且还在出血。我想被狗咬伤,要是得了什么狂犬病那可不得了了,我的魂已经三魂吓掉了两魂半了。爸爸正好看到,于是就问我:“小锋,你没有事吧!”我说:“大事没有,小事有一点。”“什么事情呀?你赶快说!”我说:“刚才,我碰了一下那只狗,给它咬了一口。”爸爸马上说:“那还得了,我们快去桐乡防疫站打预防针。”我们家也没回,立刻直奔汽车站。正好一辆汽车到站。等车上的人一下来,我就和爸爸两个人走上了车子。车子很快坐满了人,驾驶员立刻开起汽车向桐乡去了。
来到桐乡,爸爸叫了一辆三轮车,直奔防疫站。医生知道了我的情况,立刻给我打了一针。打好针,我还是定不下心来,心里像有一只兔子在蹦上窜下,害怕自己得了狂犬病。等到过了几天,过了一个星期,半个月,我看到自己没有什么异状,才把心给放了下来。我心里在暗暗地对自己说:“小锋呀,以后不能再这样喜欢小动物了,看到不认识的小狗什么的绝不好去碰它,免得再被咬一口,可能以后不会像今天这样幸运了!”可是,后来,我一见到那一些可爱和小狗,还是又会忍不住去摸它!